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day6滿招損、謙受益

 day6滿招損、謙受益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滿意自己是一件危險的事情,我有可能招來責罰與嘲笑與輕蔑,告訴我「你不自量力、你不行、你有問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責罰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嘲笑自己。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輕蔑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在潛意識無意識中相信我若是不行、不自量力、我才是對的、才是高尚的、優越的、才是符合信念規定的,於是我深深地確定與相信這樣的心智信念是真實的、實體化在我的生活中,以此自動化地在行動中表明與宣誓,我相信這個價值觀並且我期待周圍的人肯定與贊許與認可與支持我的信念價值觀,我的謙虛是好的、等同於讚許我的壓抑與持續虐待自我物質身體、因為我並未活出真正的「謙虛」,而是在心智當中得到為自己感覺到不滿是面對壓力情境時,真正安全、避免危險、最少的危機恐懼一切會出現變化的結論下,而在壓抑與想像的恐懼與擔憂被看見被檢視被責罰被嘲笑被輕蔑當中維持自己的好與優越與安全,幾乎沒有來得及喘氣與呼吸,盲視與錯失與忽略自己的真實自我表達。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是老大的記憶我有責任應該要讓別人、我應該要虛心退讓、我應該要不自大自滿我才能夠得到大人的稱讚,於是我在自己認可為好的、優越的、安心的、表現可以得到外在肯定的機會之下成為自我抑制、退讓。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應該要我應該要我應該要我應該要在這個條件之下我於是肯定與正向的能量感受,於是我在這追求肯定之下,自我說服以這緊縮的抑制的語氣用在自己身上成為我相信的我同時是我相信自己是不行的、是緊縮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抗拒

我正在抓我的皮膚、用力抓、我感覺裡面有東西要出來

   複雜能量有什麼:積極、頹廢、狼狽、緩解、搖頭、甩掉、為何抬不起頭?頭痛、頭脹、腹部流竄

 接著能量消散、我發現我腦海與上半身身體是一股舒適的、被贊許、像是睡覺沈浸上癮舒服的能量、在我渴望回去睡覺,於是我重複抑制我自己說算了吧、算了吧、躲起來吧、是我不好、我有問題、於是我可以再回去退化、臍帶未剪斷、未判斷的狀態,我可以索求安撫與肯定 與癱軟與阻礙的情緒能量中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與領悟到當我渴望希望耽溺維持緊抓不捨正向能量的撫慰與肯定在我的身體物質裡面並且想要更多從外面而來的能量進入,我認為我更多我有前所未有的滿足這滿足的吸引力讓我甘願甘心繼續抑制我自己的真實表達繼續認可我是有小渺小需要依賴與保護與危險與沒有信心與困難因而我可以渴望需要耽溺維持在同樣的潛意識模式中,而與真實自己透過好幾層的能量機轉分離開來,而我能夠在當下透過呼吸換氣釋放出來。

想到P、想到母親
那種正向受到照顧的能量,因為我受了委屈,因為我拼了命壓抑自己維持謙虛渴望得到贊許卻沒有得到劇本當中我所期望的答案,而我覺得緊繃、覺得抗拒抬不起頭、實際上渺小壓抑爛瘧的苦命、受害、難過、委屈的自我記憶,而後我利用記憶中的想像聲音畫面讓自己好過與受到撫慰我才感覺這些過去了。


謙虛「不覺得滿足、滿意」
謙:言辭蘊含敬讓、虛心不自大(+)
謙:快意、滿足(+)
謙抑:謙卑退讓、壓抑(-)
謙虛:不自滿、可虛心接受批評、向他人請教之意(+)
謙讓:退讓而不敢承受之意(- )

傲慢「滿足、滿意」
驕:特別受寵愛的人(+)、不聽命令(-)
傲: 態度自高自大(-),瞧不起人(-)、目中無人(-)、 禁得住的(+)、不屈服(+)
驕傲:滿足於既有的成就(+) 不可侵犯(+)、不可侮辱(+)、值得高興感到光榮(+),與自豪共用(+)
高傲:自大(-)、以為自己了不起(+)、看不起別人(-)、對別人沒禮貌(-)、崇高而充滿豪氣(-)
驕橫:驕傲而橫暴(-)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壓抑自己內在的情緒猛獸,而我與這猛獸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因為他人語言而相信我是渺小無力的小孩、需要在我的劇本之內維持優越與得到肯定與接納,透過嚴厲抑制與譴責與聲明都是自己的過錯將停止與肯定與撫慰的期待情緒放置在他人身上,與我自己分離,於是我以為我好安全好舒服得意、我習慣與喜歡這樣的舒服得意,在這樣的正向感覺之下,讓我好難放手。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肯定與接納自己,而在他人情緒回應中連結嚴厲與譴責與聲明、並且使用知識抑制自己合理去消化「這是支援阿我真的有此種毛病這是我的過錯與問題我應該要承受得起因為我是一個講話直接的人我應該要可以接受他人衝出來的自我主張與利益的話語。我不應該壓抑他的表達。」,於是一個需要負起全責隱忍與自虐與委屈與向內憤怒的救援者,並且不斷地多重地自我抑制確認我在更裡面是一個的渺小無力的恐懼威脅的受傷害孩童以及更加確定與需要與期待被深埋起來的情緒性的撫慰,而我在這樣的劇本認定之下感覺到羞愧、需要隱藏、丟去面子,不有開口的資格,永恆地成為自己與他人的受害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忘卻我能在我的呼吸當下、透過行動、透過身體進行調整。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反覆猜測與想像為何我是哪裡招惹到對方?對方是哪裡受到威脅以至於他來威脅我,難道我的語言也是自我利益以致於我招來這種威脅?難道真實的我真的不受歡迎? 於是我一一反芻目的為了試圖修正與更正予移除我知覺到的錯誤的、不適恰的言行舉止與想法。而我沒有覺察到當我一一反芻為了搞清楚狀況本身若在物質身體當中與意識潛意識心智同步進行是最好的達到校準與寬恕目的,而當我在使用心智試圖責罰與糾正予以除自己的「毛病」時,我仍然在心智的層次打轉與活出渺小自我是不夠是危險是可憎的情緒能量當中打轉,而我的寬恕同樣同於心智只是一場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