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筆記)人類歷史103:定位你的力量

人類歷史103:定位你的力量
2007 1120

譯者:林麗梅審核:Tanya Chou 

嗨,各位,我是傑克。

今天我們要開始一個新的自我配置,叫做:自我定位。這個定位指的是定位於發現你自己,通過在這個構造、這個意識存在裡面——我們此刻就在這個意識存在裡面體驗我們自己——認識到你自己。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了解了哪些內容?我們了解到我們當前是在一個構造中,我們是在一個系統中,我們是在意識中。並且,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已經適應了這個我們開始作為我們自己所了解和理解的一切,以及這個我們在其中體驗我們自己的世界。但是我們目前所認識到的是,這並不是全部內容。換言之,這並不是我們真正所是;這是我們通過在我們自己裡面的自我接受而成為的自己,作為我們此刻在其中體驗我們自己的這個世界而實化和反映了出來。

看看這個世界,我說過:我們是在這個構造中,我們是在一個系統中,因為我們已經成為了這個系統,我們已經成為了這個作為一個關於我們是誰的預定義的構造。我們當前處於並作為這個構造、這個系統,被稱為“意識”。我們已經找到了我們的定位,這不是一個定位“點”;這是我們的定位。我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定位你自己,或定位你的力量?

我們已經用了一些時間來允許在我們世界裡所存在的事物,即是我們的父母、朋友、家庭成員、社會、教師等等——列表還可以繼續下去——來影響、指導我們。而對於在我們的世界裡所存在的每一個部分,我們都已經參與了其中並根據在朋友、家庭、社會、教師、父母裡面所存在的內容定義了我們自己;我們正在到達一個階段,在此刻開始認識到你在何處以及你允許了什麼在你的世界裡對你施加影響。你知道,那些你已經與之形成關係(與外部影響來源形成關係)的事物,組成了你的世界;在這個系統中以及在這個構造中,在“你是誰”裡面組成了你。你也屬於一個構造。

定位你自己,定位你的力量,就是在每一瞬間、每一次呼吸時,用自我誠實和自我寬恕認識和看到:我在什麼地方是仍然屬於這個構造和這個系統的呢?我在什麼地方是仍然允許我自己被與我分離的實化物所影響的呢?這個世界的一切:組織、人類存有、動物,一切。我在什麼地方已經形成了與我分離的“關係”的呢?這關係作為每一個我的定義——我是誰、我在什麼地方沒有“獨自”站立、我在什麼地方是在這個構造中而又並不屬於這個構造——正在製造出,正在形成一個我的“部分”。

看,這就是你開始“定位”你自己的地方:你在這個構造中,但並不屬於它。

因此,最簡單的應用就是在每一個瞬間定位你自己和你的力量。為何?原因在於,當你已經定位了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有能力取回你的力量——即是你——並開始相應地指導你自己。那麼你就成為你的世界的指導原則、指導力量——而不是讓與你分離的外部影響來指導你——由於你已經用你的世界裡的人們來相應地定義了你自己。如果你已經根據他們定義了你自己,你只會給予與你分離的一些人或一些事“責任”來影響或支配你。

因此在每一瞬間對你自己誠實是必要和重要的,應用自我寬恕,確保在每一瞬間你自己在一體平等中站立——那些在你的世界中你與之平等如一的事物,作為你是誰而與你自己平等如一,---- 而不是屬於“平等一體”,或與一個與你分離的構造和系統“平等如一”——在你自己裡面,在你的世界裡面。

在每一個瞬間,你都要確保你的體驗是作為你是誰,作為你在這個構造中定位你自己,而與你的表達平等如一的。

這麼做的唯一方法就一點,即是此刻,和每一次呼吸在一起;因為這個構造,這個我們在其中體驗自己的系統,是“複雜的”。有很多種類、變量,大量的“系統的”意識實化物的變異;鑑於此,我們是誰——作為呼吸——在此刻是簡單的,呼吸只在這一瞬間。這就是為何把它叫做“此刻”,和每一次呼吸在一起。這是一體——一體——很簡單——一讓它一直保持簡單。如果你在走複雜路線,或者你體驗到困惑、挫折等等,你要了解到你是在你自己裡面,屬於這個系統,你並不是在你的定位點上。

你的定位:你關於你自己的定位是靜默,即是你此刻在其里面沒有事物使你運動,只有你運動你自己。

例如,你和朋友在一起,你們見面後去喝咖啡或去餐廳就餐。你走進去,注意到他們在說話,在閒聊,關於這個人或那個人——你知道,就是評論、說一些“不好的”廢話,將他們完全擊倒——而那個人不在那裡來為他們自己發聲。你要作為那個他們談論的人,作為你,作為和你等如一體,站立起來,你站起來,看著這個情形說:“我沒有與這個情形平等如一。這不是我。”

你有三個選擇。一:你能夠站在那並說:“我看見這些人,他們不是我;從他們當前的定位點這個角度來看,他們沒有與我平等如一”,你看一下你是在你的進程裡面的什麼地方,你既可以參與他們的談話,留在那裡,你也可以站立來並離開,就在這裡,馬上做出那個決定:我不會​​再和你們交往了。或者你也能夠坐在那,站起來對這些正在閒聊並評論一個不在場的人的人們說話,你對他們說:“瞧,因為你們在那裡製造評論,你實際上是在你自己裡面發現這些評論的內容的,但是你們譴責、恢復這些內容並將其反射到了另一個人身上。”你向每個八卦另一個人的人指出來這一點。

隨後,這也是一個冒著失去一切風險的表達,因為你在那裡冒的風險是什麼?這些人不會再跟你說話,但是這也是好的。這就像是一個例子是,關於人類存有已經在什麼地方,通過他們交的朋友,接受了他們自己與這個系統、這個構造平等如一;以及允許了他們自己留在這個系統構造物裡面,並屬於它。但是如果你在那一瞬間為你自己堅站起來,依據你是誰——作為與你自己平等如一,你將指導這個情形,或你將從再也不參與這些人的角度來指導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