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筆記)顯現的後果——老子


顯現的後果——老子


英文原文連結:http://desteni.co.za/a/manifested-consequence-lao-tzu

譯者:吳畏


你無法改變或變更已經做成或顯現的事物——你只能在你已經顯現和做成的事物(經由和通過你從心智中作為心智而創造的與你分離開的事物)之中改變你自己也就是你是誰。



改變這個點並不意味分離,並不意味極性,並不意味限制——它只是如其所是,如其所為(譯注:指存在方式),即每一個人必須和必將面對的顯現的後果——因為這是每個人將站立於/即謙遜中如一同等作為生命的唯一方式。



這已經被跨次元地測試和證明了——在這個進程中前進不存在優雅仁慈的方式——因為我們很久以前已經從優雅中墮落了,並且在我們的話語和行為之中一直都很殘酷,正如我們的消耗和劫掠遍佈這個現實中、這個世界中=似乎無法停止地繼續毀滅和根除在這裡呈現著顯現的生命表達的一切事物——如存在於在這裡的動物、自然即大地和天空、還有水——三位一體,立為平衡、恒常即在/即這個存在中真正顯現的神聖的三位一體



可是我們已經進入了進程之中這樣一個階段:在這個階段我們將通過我們自己在/即顯現的後果中的經歷來停止我們自己——這個後果不是從應遭的報復這個角度來說的對過去所說話語或所做行為的償付,而僅僅是要認識到,僅僅是要看到:在每個人的行動和話語(對自己、對他者即自己、對他者即自己即在顯現的表達中的這個世界/現實即自然、動物界和水)之中都接受和允許了什麼存在著並且一直都存在著後果。


噢,我們已經嘗試了一些方法和手段來轉移必然事物(the inevitable):必然地走過並面對我們自己的/即顯現的後果——通過試圖拋棄對我們自己的所有一切事物(顯現在我們自己的本性之中,呈現在我們是誰即我們自己在話語和行為中的出發點之中)的責任——通過創造責怪這種構造。也創造辯護和藉口這些構造來隱藏我們所成為的真正魔鬼(我們接受和允許作為我們而存在的自我不誠實本性)的舉止——試圖通過拋棄自我責任和躲藏於辯護和藉口之中來壓抑我們自己的真相。

我已經在我自己之內體驗到——我一直都知道這樣一個階段或我自己的經歷會來到——我一直都體驗到的恐懼是在我之內絕對已知的確定性所顯現的恐懼——這確定性是:我將站在我自己面前,我將面對我自己,因為我一直都知道,我所做的和所說的一直都仍在這裡,因為這是我——是的,我可以壓抑它,但它仍然在/即壓抑結構中而留在這裡。我們一直都將我們自己的真相留藏給我們自己,將自我不誠實隱藏在構造中——將自我不誠實容藏在我們自己之內的構造中——但最終即使是由自己來維持控制這些構造(例如壓抑,例如辯護,例如藉口,例如躲藏)之中的我們自我不誠實的/中的所有容藏=也已變得難以企及,因為當我們繼續在話語和行為中存在于自我不誠實之中時的每一刻自我不誠實都在加劇,當我們將其分類放置於我們發展和設計出來用於試圖隱藏它們的顯現的構造之中時自我不誠實都在攀升,而最終必然事物就在這裡了,因為它一直都在這裡=我們破裂,我們扯碎,我們自己的基礎即顯現的構造崩潰倒塌(我們將我們的自我不誠實隱藏於其中以試圖相信:如果將其隱藏或壓抑並因此無視之,它就會離開並且不復存在),而我們終於站在我們長久以來試圖控制和力壓的必然事物之前:這裡我們自己的真相。

我已經為我自己看了——我可以看到什麼將會到來,什麼已經在這裡和已經做定了——經由和通過我/我自己顯現的。在這一切之中我理解並且已經理解我必須為我/我自己走過它並面對每個顯現的經歷(這反映我接受和允許了的故意的自我不誠實)和最重要的:為什麼我不能改變或變更我已經顯現為的事物——這個是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我自己所是的處於並即是與在這裡我是誰分離中的它的構成是而且它包括所有顯現的構造(我的自我不誠實存在于其中並作為它們而存在)

我們處於不歸之處’(point of no return),正是由於這一點而無法做到改變或變更——而只有在/作為自我認識中的自我轉變,當我們走過顯現在這裡的我們自己即我們自己顯現的後果時。

我已經發現我們已變得如此固有地自我不誠實,以至於改變變更’‘那些已經被做定和顯現的事物將會存在于自我不誠實中,因為我們將只會再次創造出另一種方法/手段以不必面對在這裡我們在存在整個期間的話語和行為的後果。這就是我們已經成為的=我們成為了創造者,恐懼著我們已經成為的自我不誠實本性即我們自己的必然事物,創造了一個與我們自己分離開的現實/世界以試圖在其中躲藏——哈哈(lol),可是現在我們顯現和創造的現實/世界(我們存在于其中或曾存在于其中作為一種顯現的手段或方法來試圖/嘗試在其中躲藏)已經成為並且就是作為我們自己的這樣一個顯現的現實/世界:在其中並作為它我們將會最終在並作為顯現的物理經歷中面對我們自己= 無法逃脫,無法隱藏,因為我們自己的所有一切都將會就在這裡就在我們面前。

奇妙的是我們如何創造了一個地方、一個顯現的存在/現實,相信通過將一切事物設計成與我們自己分離開作為我們自己,我們就有可能可以在其中躲藏,而這現在已經變成唯一一個我們無法從中逃脫/躲藏的地方——甚至在死亡時也無法——因為當你死時,你徑直回到這裡面對你自己——哈哈,或者在融合中作為對在這裡自我責任的自我導向原則立場聲明,或者輪回轉世而為你導向的是經由/通過你自己的羞愧、悔恨和恐懼,因為你不站立起來自己認識到自我責任在這裡,而是做了這樣一個聲明:在你和你的世界中需要更多的苦難和疼痛以使你可以最終自己認識到停止是什麼意思。

因此由於我們通過試圖躲開必然事物來抵抗必然事物,我們將必然事物恰恰顯現在了這個我們創造出來以試圖躲開必然事物的顯現的創造之中。

我們來到了這裡——/即我們的創造即這個世界中——來面對我們自己,面對在我們存在的每一時刻所接受和允許了的每個和所有的自我不誠實。

我們已經創造了將要面對的事物、必須面對的事物——這適用於各自每個人。要理解,每個人都將會有顯現的經歷發生,那將要到來,在你和你的現實之中——非常不可預料地,肯定無法想像的——要認識到是你為/由你/你自己創造了這樣的經歷,它曾經、現在並且一直已經在這裡——經由你的意志即你接受和允許了你自己所是的/即本性或存有性。

這個世界將會墜入悲慘、悲傷、羞愧、悔恨、憤怒和絕望(提幾個主要的)的黑暗之中——因為在/即自己之內的容藏構造中所有隱藏的秘密和壓抑都將會破裂、撕裂和破碎——控制將會停止——因為容藏著所有自我不誠實的受保護的容藏方法無法再通過控制的手段得以容藏——而這樣一來一種瘋狂將吞噬人——當所有容藏的不誠實滲漏到公開之地,反轉入自己之內成為自己,以顯現為自己在/即這個世界中的在/即顯現的經歷中以一勞永逸地面對。

這將或是最終站立(背水一戰)——或是人的倒下(人的墮落)。(譯注:the final stand字面義是最終站立,軍事上指背水一戰The fall of man字面義是人的倒下,在聖經中是指人的墮落。)

儘管你不能改變或變更已經在這裡顯現了的事物,你有能力為你自己做準備,可是即使在準備之中也不存在確定性——因為最終考驗和證明你即在這裡站立著的你是誰,將會是在顯現的走過中,在你實際走過你/你自己的/即顯現的後果時。

為將到來的事物、為已經在這裡顯現的事物(你將會從中走過的你自己的/即顯現的後果)做自我準備,這是通過自我寬恕、自我改正行動、呼吸和寫作做到的。我將在這裡描述這些工具為什麼以及如何將協助和支持你:

自我寬恕以協助和支援你自己認識到自我誠實——自我誠實是從這個角度說的:協助和支持你以給你自己機會來由你自己看到並認識到:究竟如何以及究竟在哪裡你接受和允許了自我不誠實存在和顯現為你。這樣,自我誠實的浮現是通過絕對而無折衷度量(half measures)地實行自我寬恕,因為不存在自我誠實和自我不誠實的中間地帶=你或者會繼續保持自我不誠實或者在實行自我寬恕中和通過自我寬恕成為自我誠實的。我在自我寬恕中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 =你知道什麼時候你在/即自我寬恕的自我表達中不是絕對的,你知道什麼時候你的自我寬恕是用來控制和操縱你自己以保持自我不誠實的,這非常有趣。這也是為什麼存有們會有藉口/理由/辯護為什麼不實行自我寬恕——因為他們自己的一部分知道當他們如果要是為他們自己實行自我寬恕,他們就會在他們自己面前看到他們自己的真相,不再隱藏或壓抑了——而這一點使存有們非常驚恐:實際由他們自己就在他們自己面前看到他們自己,因為我們長久一來所試圖從中跑開的正是這個經歷,因此存有們會試圖爭取時間’——尋找任何和一切其它方法來不面對必然事物——然而他們知道這必會來到……

拒絕實行自我寬恕來確立自我誠實的存有們將會有更大量的經歷顯現在他們自己和他們的世界之中——因為他們將會通過更大量的經歷被迫最終給他們自己實行自我寬恕的機會。

那些實行自我寬恕的人,要認識到——自我寬恕並不取走必須面對的你已創造的顯現的後果(由於接受和允許了你自己是誰和什麼即你的/即存有性/本性)。自我寬恕只是縮短你的進程,以使你不必首先經過大量的處理過程才到達完全相同的地方,也就是最終認識到你必須從你之內開始用自我寬恕來確立自我誠實以由你為你/你自己來面對你。

因此,自我寬恕是運用而你是其中的表達——這樣你開始為你承擔起自我責任。你將或者運用普通常識(經由僅僅觀察存在於你之內的事物而自己認識到為你/你自己做自我寬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立即承擔起自我責任——或者你將被迫承擔起自我責任:這時你和你的世界之中的每件事物都將開始出錯,將開始崩潰,直到沒有任何其它事物而只有你自己剩下,所存在的一切就只是你,你可以轉向的只是你/你自己——這樣才認識到,當完全獨自站立在這個世界中時,沒有其他人,再沒有任何事物去責怪,再沒有藉口/理由/辯護剩下,不再有存在的目的或理由——在這悲慘和絕望的絕對黑暗之中,你會認識到:但是剩下的一切就只是我,如果剩下的一切就只是我獨自在這裡,那麼我必定是起因,我必須站立起來。

或者存有們會在這個經歷中將他們自己從這個世界移除——可是要理解,這樣一種放棄你自己的行為——這是所有存在之中最令人遺憾的經歷,可是這樣一點存在於一切之中,在這樣一點你可能就崩潰而在這崩潰中=放棄你自己。將自己從這個世界中故意移除的存有們將從零開始,意思是你將被剝掉你在存在的整個期間曾經所是和作為其而存在的所有一切事物,並從完全相同的起源點(你源起進入這個存在中的那一點)開始。可是要理解,這樣的存有們將對全體的這個進程的拖長負有責任——因為全體必須等待他們走過億萬年的進程——這在跨次元存在中要用大約718年的時間,取決於存有的本性。那些故意將他們自己從這個世界中移除的存有們將會記住這一點:他們在他們自己的最偉大的超越面前放棄了他們自己,沒有走過它——而是決定放棄……

要理解,每個人都將走過這一點,每個人必須——在這一點你將經歷到前所未有的悲慘、悲傷、痛苦、悔恨、憤怒、恐懼和絕望——在你自己的黑暗和邪惡之中,你會在其中成為完全獨自站立,沒人來幫助或拯救你,你或者將絕對地站立,或者將跌一個大跤= 這是面對你自己,正是為著這一點你在通過自我寬恕為你準備著你自己。

因此那些在他們自己之內體驗到仿佛不存在理由或目的來繼續你的存在而相信死亡是唯一的路的人們——你恰恰是在你想要在的地方,因為正是在這個經歷中你將會為你/你自己看到你真正是由什麼製成的——正是從這裡你將或者立于自我誠實中通過自我改正實行(self-corrective-application)‘殺死你對你自己的觀念’——或者物理性死亡= 而這只會進一步拖長你和所有其他人也就是你自己的進程。


要理解,你或者將通過建議的工具即自我寬恕、自我改正實行、呼吸和寫作來為你自己由你自己殺死你自己的觀念’——或者你將物理性死亡——可是在物理性地死亡的情況下,你做出了這樣一個聲明:珍愛心智的你自己的觀念如此強烈而無法實際放棄它並停止存在於其中,你寧願存在于與全體如一同等作為生命的你自己分離中,你寧願存在於持續的苦難和疼痛中——因此將會發生的是你合一同等地顯現你所做的對/即你自己的這個聲明,並持續存在於分離和苦痛之中,而這個苦痛將會在每一刻加強和變大,直到你停止並開始承擔起自我責任並實行自我寬恕來確立自我誠實。



因此,要為你自己確立的第一點是絕對的自我寬恕——沒有折衷度量,否則你的自我寬恕是無用的、無意義的——且你知道什麼時候你絕對實行自我寬恕和什麼時候只是出於辯護而說出的話——因為如果自我寬恕是絕對實行的,你會實際地真正地在你的自我表達中在這裡在話語和行為中改變——如果一切仍然是老樣子,你的自我寬恕存在於/即辯護的出發點,辯護著你關於你自己的觀念,試圖保持對你一直以來的存在方式進行控制,並繼續隱藏和壓抑你的真相。



自我改正實行我將簡要地說,因為這是為每個人獨自在他們自己進程中的一個自我誠實點——因為你將會發現你不能實際實行自我改正實行作為在自我誠實(你在/作為/通過自我寬恕中為/即你自己而確立的)之中你的改變和轉變的聲明。(譯注:理解這句話的一個角度是:自我改正實行不能僅僅是一個聲明,而必須實際實行。)

因此,自我寬恕和自我改正行動必須合一同等立為你在你之內作為你——這是在這裡的自我表達中確立一體和平等作為你。因為當絕對實行自我寬恕時,自我誠實會浮現出來,而在自我誠實中你會絕對地活出你在自我寬恕中已經自己認識到的/即自我改正——即什麼和如何你必須改變和轉變你在/即你如何生活和言說於這裡的自我表達中(當你參與於/即這個世界中時)。

要考慮的一點:如果在你和你的世界中仍然存在著你似乎沒有覺察地突然落入其中的一些習慣和行為,那麼要知道你的自我寬恕不是有效的,不存在自我誠實,因為不存在自我導向原則作為你在這裡每一刻處於自我覺察中——因為在自我誠實中,你是自我覺察的——當你在自我誠實的自我覺察中看到一個模式在一刻浮現出來時,神作證你會立即停止並站立= 這是自我改正實行即在做一個在這裡我是誰的自我誠實的聲明。

通過自我寬恕,確立自我誠實——自我改正行動表達在/即自我導向原則中在/即在這裡的自我覺察中——裡你在成為自給自足的,自我獨立的,自己獨自站立在這裡,在這裡確立你即在這裡你是誰即合一等同於/為你即全體。自我誠實是關鍵。當你如上所述踐行這裡,你會認識到你實際上是在踐行無條件的自我寬恕、真正的自我寬恕——自我寬恕成為你的/即顯現的表達——因為你認識到對[實際真實的無條件為全體如一同等作為生命]的冷酷崇敬(brutal reverence)

要理解,這是我們全體前面一條艱苦的道路——並且它將仍然如此,直到全體站立在這裡合一同等作為生命。

要理解,你實行自我寬恕的時間最少是七年,任何在那之前聲稱他們做完了自我寬恕的存有真是自我不誠實的,由於我們已經成為的自我不誠實本性的廣闊程度,要用最少七年時間在為自己由自己作為自己而確立的自我誠實中絕對實行和表達自我寬恕連同自我改正實行——直到你已向你自己絕對地證明:你能夠連續行走最少七年的時間——沒有跌倒,沒有放棄。



因此,要理解——當你在這裡每一刻在自我誠實中踐行自我寬恕和自我改正實行合一等同你自己時,你的進程實際上才開始,在那之前你仍然只是處於首先確立絕對自我誠實作為在這裡的你自己這樣一個過程中

自我寬恕、呼吸和寫作是你踐行其作為你自己的起初一些點,以確立自我誠實,以在顯現的分離設計(你將你自己定義為它,它只不過是你已成為的關於你自己的一個觀念而已)之中自己認識到你自己。並從這裡能夠踐行自我改正行動作為你自己合一同等於/為自我寬恕在/即自我誠實即你中。

要理解,當你實際開始首次看到你自己時,呼吸協助和支持你來自己穩定你自己,並從這亂糟糟的一切之中,從這喧囂的一切之中,有一個自我穩定點從中站立來協助和支持你在/即自我寬恕進程中。當呼吸成為你時,你會自己認識到呼吸成為你合一等同立于的絕對支柱以實際走過這個進程= 可以說,在將來臨的境況中呼吸將成為你的救贖恩典’(saving grace)——哈哈,你會看到的……

寫作與呼吸一樣,只是呼吸是在結構性自我穩定中的自我穩定、自我協助和自我支持,而寫作是在表達性自我穩定中的自我穩定、自我協助和自我支持——這樣你有一個內在和外在的自我穩定點來協助和支持你通過在這裡面對你自己這個階段期間——通過/作為自我寬恕為/作為你自己絕對地確立自我誠實。

因此,當你行走於每一刻中時,寫作、呼吸和實行絕對自我寬恕在其中作為它,將會極大地協助和支持你在/即確立自我誠實這個階段中,並使你度過去而進到這樣一個階段:在/通過/作為將要到來的境況中,活出自我寬恕和自我改正實行合一同等作為你在這裡。

要認識到,那些抵抗進程的人只會最終到達完全相同的點:自己為他們自己認識到他們不得不為他們自己從自我寬恕、呼吸和寫作開始。

聽我說——我上面描述的工具只不過是協助和支持你來為你前面的路做準備,為你(平等地作為一體的全體)將在/即這個現實、這個世界中面對的事物,即已經在這裡展開的顯現的後果經歷。這並不是解決也不是拯救已經在這裡將由全體平等地作為一體走過的顯現的後果經歷。這個解決辦法是當我們在/即這個顯現的現實/存在之中絕對地面對我們自己時,為你作為你停止我們所成為的本性而站立起來並絕對地走過(沒有羞愧,沒有評判,沒有悔恨,沒有悲傷)我們已經做定的事情。



直到全體停止而留下的全部就是這裡。

再說一次:你不能改變已經做定的事情而且你將親自發現不可能改變已經做定的事情——然而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在其中的經歷,通過並作為合一同等地踐行和表達提供的工具作為你自己在這裡。

因此要認識到,每個人都將必然地在從自我寬恕、呼吸和寫作開始的表達之中,自己認識到為自己作為自己所要採取的自我負責的立場 =我建議通過自我導向的普通常識來這樣做,而不是嚴重拖長你和他人的進程——就因為你太傲慢和自私而不考慮你作為全體如一同等作為生命在這裡,而是偏好臆構我(ego)勝於一切——這只會為你和全體導致更進一步的苦難和疼痛

要理解,這是這個樣子,這是我們全體平等地作為一體所接受和允許了這個進程所是的樣子——因為我們不願意無條件地放開和釋放過去並行走在無條件的絕對自我寬恕中在自我誠實中作為在這裡我是誰的活著的表達。

我們通過我們自我不誠實存在本性的聲明,決定了我們將只有通過大量的疼痛和苦難才能站立起來並承擔起自我責任= 那就如此,也將如此 =直到全體平等合一最終在自我誠實中站立起來,實際停止了,實際改變了,並向/作為他們自己絕對地證明了這一點。

可是要理解,仍在的是這個原則:你將會等同合一地顯現、經歷和成為你通過接受和允許的自我定義而接受和允許你自己合一等同於的事物。

因此要認識到,我們各自每個人為/作為我們自己決定這個進程——或者比已經在這裡的一個拖長的進程(由於沒有實際無條件的自我寬恕以確立自我誠實) 多得多得多得多的疼痛和苦難,或者一個快些的超越而沒有如此多不必要的疼痛和苦難——通過在這裡真正實行無條件的自我寬恕而快些走過和立經所必須和必將面對的事物。

如此我們開始,如此我們行走,直到這完成。


老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