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day20 定義成就的劇本 - 奮力鞭策與恐懼鞭策



day20 定義成就的劇本 - 奮力鞭策與恐懼鞭策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慌張、恐懼、一覺醒來覺得充滿罪惡感、我離它更遙遠了、我做不好我做不到我沒有用我不知道怎麼消化這個龐然大物它離我很緊我
怎麼踢都踢不走、我快窒息了我好想抗拒我同時相當恐懼恐懼我卡在這裡我感覺到羞愧我感覺到懊悔我感覺到我是最後一名我是落後的我是孤立的我是沒有力量的我在偷懶。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恐懼、覺得我需要經過懲罰、沒有那麼好的事、沒有那麼輕鬆那麼簡單的事、你承認自己要努力了你承認自己不聰明了、承認之後、一切沒有那麼容易、沒有那麼好的事、需要經過一連串的自我打擊與自我惕厲在一個沒有經過任何協助與溫暖的情況之下、在一起沒有經過任何同伴幫助之下、好我現在來到這裡一個經驗快要死亡的世界裡,我徹底相信每個人都是敵人都有可能會找我麻煩每個人都不是友善的都會是勒緊我讓我覺得不甘心我一定要贏給他們看的刺激都會是我不要瞧不起我自己的動力,我要、我要、我要利用這力量這個對立、這個受害位置,讓我自己前進、我要利用它門對我的詆毀與對我的輕蔑與對我的鞭策,來成就我自己我要成為這個虐待自己的兇手我要更多、我要成為更多所以我要去享受「成就」這個字等同我用力虐待的優越能量、我是故意的我是故意把我自己放在嚴峻的對立的煩擾的孤立的批判的情形之下的,唯有這樣我才有「成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深深相信我需要我和「成就」與其伴隨而來的能量如此相近以至於我不敢承認我需要它這麼長一段時間,我很害怕、我很害怕、我很害怕、我很害怕、我很怕我禁不起幫忙、我很怕我禁不起一場溫和沒有任何敵人、只有我和我自己的仗、我很害怕面對我自己的害怕、我很難過我覺得我很疼惜我自己我很難過我很心疼我自己這麼長久一段時間是這樣子生活的、深深的活在自己構築的幻覺的戰爭裡面深深用力地鞭撻與反對與憎惡我自己,我是那麼地相信我是這麼矮小、這麼沒有用、這麼需要批判、需要用刀子與我自己相伴、相互粘在一起,而我現在看到了、我徹底看到我的心智力量在玩什麼把戲、為了兩極化的爭鬥的定義下的你死我活相爭的「成就」,為了這個虛構的目的與成就,把我自己操弄得矮小,而我利用周圍的刺激,深深地信以為的我在玩什麼把戲:比較、批判、優越、貶抑、嫉妒、恐懼、威脅、慌亂、打擊與遭受打擊的極端的兩極化的結果與能量是真實的,自我合理化與朝著自己辯解的語言提到沒有這麼好的事、沒有這麼容易就放掉、怎麼能放過你走,你不是、還有、還有需要「成就」的慾望、快來、快來來玩能量的遊戲這很誘人,虐待的遊戲很熟悉快進來。


我承諾自己回到呼吸,回到呼吸、回到這裡,隨時看到我是在進程裡面行走,我正在跨越同樣的能量迴旋、而我先等同於它藉由碰觸它、成為它成為這個能量慾望、跨越我的內在對於操弄劇本真正可以控制我的恐懼情緒能量,同時間我看到事實上我是有進展的,我是主導自己的恐懼與慾望,緩慢釋放我自己累積長久的情緒能量試圖去跨越它、與緩慢推動我自己去支援他人、這就是我想要的目的我真正在做的現實層面的事情,而不是劇本上面的精進與能量上面的進展、而能適時給予他人支援、知道他人正在支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