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day22 揭發缺失

當我看到我藉由責備他人與自己的不是、不好、藉由揭發他人的意識潛意識的惡意與焦慮,讓我自己感覺滿足,滿足我的優越與安全感受,證明我是有能力的、我是懂得更多的、我是具有知識與權力的、我是存在的,我瞭解到此時我同時是不安與恐懼與害怕失去與渺小無能與矮小與恐懼死亡,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藉由揭露他人與自己的無能與渺小與害怕,滿足我的內在想要有能與膨脹與掩飾害怕與確認我存在的慾望時,當我看到我試圖以此去欺瞞自已、以此渺小的自己與他人建立關係,以慾望與恐懼的兩極化的能量去建立一個假象將他人納入遊戲當中試圖建造一個我是有能力他人是沒有的所以我將它分享出來、你要認同與加入我,為此感到滿意與相信我不是孤獨與無力的,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藉由揭露他人與自己的無能與渺小與害怕,我實際上是在確認與投射我內在的渺小與無能與害怕,藉由與對方對立的位置與懷疑與試圖解讀惡意來確認我是安全的我懂得比較多我比較對我在一個安全的比較高比較優越的位置上我把對方看得很清楚因為最壞的我都看到了我推到對方身上我可以找到藉口閃避得遠遠的以防我受到干擾與波及,我覺得比較安全與有價值,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藉由揭發他人與自己的無能與渺小與害怕,我瞭解到實際上把我真正完整的自己放在一邊,成為恐懼與慾望受到威脅的情緒能量並為此主導隨時需要保護與防衛這個沒有力量沒有價值的自己不斷鞏固我建造的幻覺世界的同時,我及時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需要他人肯定與喜歡與需要合乎他人喜好的標準的同時,我也在否定與懷疑與矮化自己成為恐懼與焦慮與慌亂情緒能量的受害者,在兩極的正負情緒當中自我催眠我是需要帶著批判與威脅與恐懼與警覺並以為這才是真實的我,我瞭解到這並不是真實的我,我及時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正在自我提醒我不夠好、我有問題、我沒有價值而開始無限制反芻自己與批判自己而進入懊悔、怨恨、委屈、懷疑、疲累、威脅、警覺、不安的負向情緒能量,同時我也想要、慾望、渴求他人肯定當我得到時我感覺到愉悅、喜悅、沈醉、耽溺與重複反芻聲音畫面讓我感覺滿足的正向情緒能量同時,我瞭解到這是極化的情緒能量的後果,並不等同於我,及時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正恐懼(左半邊腦部)我做不了任何事情、我沒有用、我最好趕快去睡、趕快去把這件事情解決好讓我有些進展,當我進入這樣的焦慮情緒能量當中自我抑制驅策與逃離時,及時停止回到呼吸這裡。



我瞭解到我藉由寫出我建造出的兩極化模式與能量,恐懼、不安、急切、焦慮、羞愧、內疚、喜悅、快樂、撫慰、爽快,在自卑與優越的循環當中,我誤解我是不存在的、我誤解我是死去的、我誤解我是不受到承認的,我瞭解到,實際上我完整的自己是在的,我在呼吸當中每一刻是嶄新的以及全然被我自己看見與承認的。

我瞭解到當我看到我需要受到認可與讚美與受歡迎,我實際上是將認可與讚美與受歡迎的力量放置於我以外的刺激上面為其所延伸的我的解讀的正負能量所主導,爽快、興奮、愉悅、我還想要更多、我喜歡這樣的感覺、這些就像是充電一樣佈滿我的身體就像是上癮一樣我感覺到我是優越的我是有信心的我是很不錯很棒的我是有魅力與特別的,實際上我是在一個自己建造出來的遊戲局面裡面自己玩得很爽,真正的我不在能量思想構造的局面裡面、真正的我的價值不可能是正負二元極端來回的分裂,真正的我就在這裡就是呼吸,就是每一刻地表達。

我瞭解到當我正恐懼成為真實的我而自動化矮化與制約與抑制自己進入同樣的渺小無能為力與渴求與期望與乞求的情緒狀態與自己分離的同時,我瞭解到我不是操弄出來的心智,我怎麼可能真實的我不會是分裂極端的內容實化物,我是真實完整的在這當下我有絕對的價值為自己做出來活出來我的完整真實的自己。


我瞭解到當我正焦慮、恐懼、不想理睬與拒絕思考我要去做的事情而連到是別人逼迫我的我不是主動自願我是個受迫的被支配的受害者與無法調整我就是如此需要忍耐與抑制時,我看到那是我處在自動化地抑制與矮化的舊有模式當中為自己找出的藉口理由,在這當中我藉由呼吸主導自己、每一刻的新生與舊有死去的方式把我自己帶出來,帶到現實生活的這裡。


我承諾自己當我分離自己為兩極化的情緒能量時,我及時發覺回到身體的點上進行釋放,透過念出來書寫出來的方式確認我在此時此刻的自己是自己主導,我主導的出發點是做出為全體最好的事情。

我承諾自己當我分裂出好壞高低價值、當我在矮化與優越的舊有模式劇本當中操弄出我的人際關係劇本,聚合與排斥、認同與對立,我看到這些是我一手建造出來的幻覺刺激實化在我的生活當中的後果、我看到這些是我自己在潛意識無意識當中的能量操作兩極化的反應,同時我看到這些並不等同於我、不等同於我的完整價值。

我承諾自己當我捨不得放掉這些潛意識無意識當中的能量操作的兩極化反應我享受在當中操弄與評價這是好的這是有張力的這是有權力得這是意味著可以進步的可以確保我的生存的可以確保我不受到威脅可以確保我的獨特我的正確與應該存在不被剝奪與消滅的自我利益的象徵,而我去讓自己看到實際上這些利益依然是我設想出來的信以為真的渴望與恐懼,我是可以超越與克服的,真正的我存在於生命這裡並且當我站立起來為我自己主導出誠實,我就正是與全體站在一起在這裡,這才是我的目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回到舊有模式畫面相信我是不受到喜歡我是不受到歡迎我是被標準排除在外的,而我感覺恐懼、受忽視、受遺棄、我主動去看到我在這裡並且確認事情的發生是在支援我還有點沒有超越,這些點是我的一手建構出來的情緒能量的幻覺實體化在我的身體裡面持續去解構與承諾我是完整的現實的這裡,不等同於這些身體點。

我承諾自己當我回到舊有模式畫面相信我是受到喜歡受到保護與照顧與欣賞我是滿足我的好奇與惡作劇與逃離與抵抗滿足我的權力與操控與誘導與我是能夠成為吸引與操控與主導的,我主動去看到我在這裡並且確認事情的發生是在支援我還有點與能量還沒有完全釋放,這些是我一手建構出來的情緒能量的幻覺,這並非真正的主導而是情緒的優越與自卑的兩極幻覺,實體化在我的身體與現實層面中支援我去超越與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