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day28規則與自我關係

自我瞭解聲明

我暸解到我相信規則等同於束縛等同於壓力與威脅等同於令我處在受害等同於侵害的虐待與暴力。
我暸解到我相信他人言語中的意圖是一項規則,投射這是不懷好意具有傷害性的威脅針對我而來,而我需要藉由對立與忽視來責備與打破我同意受支配的協議與表達抗議這項規則,我需要藉由唱反調與不配合來證明自己被注意到我不是受控的、不是被利用的、不是受到支配的我比起來更厲害我更厲害更多優勢更強壯,於是我可以因為恐懼受傷而躲藏裡面我更看到的一個渴望接納恐懼受傷受害的心智自我以及一個期待獨特人格而挑戰規則的心智自我,以受害的心智人格分離為期待受到擁抱與寬恕與接納同時恐懼受到拒絕與威脅與攻擊的兩極能量,還有期待展現出我和別人不同的心智人格聲明出我不需要希罕與期待這些我期待的內容,而我在這層合理辯護解釋下使用壓抑與威脅受害自我的能量,而連結到優越與爽快與愉悅的能量,同時間再繼續存在雙重自卑矮化的覆蓋能量心智,更深的壓抑與擔憂與恐懼與危險受到威脅揭露與攻擊的脆弱心智,這層層心智在我裡面分層累積出固定結構(胃中心的點位置),草擬出特定劇本等待外界的刺激與我操弄出一個佔據身體的遊戲,而我在這幻覺能量相聯結的身體中,相信我的全身受到心智覆蓋、我抽不了身。
我暸解到實際上我在遇見規則與他人意圖連結到這具傷害威脅性我受到驚嚇與受傷,我可以優先在呼吸中慢下來,允許自己放鬆,停止於內在壓抑分離的另一個渴望獨特的人格能量,讓自己等同於傷害與脆弱點,再緩慢于呼吸中釋放我所允許的驚嚇能量。
我暸解到實際上我在遇見規則與他人意圖我連結到負向傷害與威脅性我別無選擇需要接受這個不舒服,我自動化地連結到我需要忍耐我受到的驚嚇與受傷作為我繼續受害受控制的捆綁纜繩,我讓自己等同於傷害與脆弱點,緩慢在呼吸中釋放:恐懼、不安、惶恐、絕望,而當我接觸此點後突然在心智記憶中瞭解,我事實上具有擁抱這一個分離極性的自己的能力、以及向人求援回應他人給予我撫慰與希望回到完整的能力,而這些是在後果地承擔的末端所作的處理。
我暸解到實際上我在遇見規則連結到自我利益、連結到負向能量做了負向企圖的解釋,壓抑同時去看到並存的正向企圖與支援的點,以及實際上在沒有能量連結時發生的現實狀況評估,於是我讓自己連結與等同於受傷與拒絕受傷的矛盾能量凍結自己的身體,並且需要花費時間解除能量的凍結。
我暸解到實際上我有能力解構、再解讀規則,離開原來為分離的正負向極性,透過覺察運用四下呼吸法,緩慢回到身體呼吸。
我暸解到實際上停止自動化帶著能量解讀規則,覺察四下呼吸時,當我溫和吸入也同時是允許新的創造的契機,當我觀察到吸入當中仍舊帶著心智能量:我需要吸大口創造大量新生我需要更改我需要趕快脫離舊有結構而形成著急、慌張、試圖控制與抑制、不耐煩、躁動、挑替、催促的能量慾望同時,我允許自己從批判當中放鬆下來、及時回到這裡並在自我提醒中看到我本值得完整與緩慢體會與通過我舊有的允許沒什麼好覺得可恥與質疑,只因為我的出發點是與自己站立、與全體站立回到完整的這裡我就不會錯,我就是全部的價值與完美的生命的節奏。於是我看到當我為自己身體與心智調整至沒有勉強的舒服狀態,我確實從內在開始浮現與重新評估出自我支援、他人支援的心智。
我暸解到實際上在停止自動化帶着能量解讀規則,覺察四下呼吸時,當我繼吸氣後停止當中仍然帶著心智能量:我不要我好害怕我不敢失去原有的慣性,我不要我還想要批判自己讓我自己存在與耽溺於無限的羞辱與懊悔當中,我提醒自己在身體放鬆中自我堅定、不去輕易放棄,沒有懊悔、沒有羞愧。
我暸解到實際上在停止自動化以能量解讀規則,回憶作為限制與壓抑自己的能量解讀規則,回到覺察四下呼吸調整至自由的輕鬆地身體狀態,我看到我要去哪裡、我的目的為何、在這裡面能夠帶著輕鬆自在的身體去完成與達成我的實際目的,不需要完美與面面俱到,而是在每刻中創造、修正出新的局面。
我暸解到實際上規則是人為主導與控制的、使用規則者可以決定僵硬或是彈性的使用方法與秩序,可以決定解讀與知覺的自由度,沒有注定的善惡、對錯、沒有好壞、優劣,兩極性的反應是屬於心智,而不是真實在物質的支援的這裡。


自我修正聲明

我承諾自己寫出自己自由,當我看到規則與能量記憶相黏,在呼吸中停止能量,解構心智回到現實判斷。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規則所帶著的能量而覺得受傷受害,我在呼吸當中停止能量,若不能停止受到影響,我誠實讓自己成為驚嚇受傷的能量、同時也得以成為撫慰的能量,而不是壓抑更多重能量讓我無法解除的身體凍結能量。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規則所帶著的能量而成為拒絕的防衛能量,我緩慢讓自己接觸並瞭解:拒絕代表我正在渴望挑戰規則確定自己存在,我讓自己不壓抑地去在現實中判斷規則是否合理,是否我能夠用中性地自我表達完整的方式挑戰到規則、以及規則是否存在可以更動的可能、評估規則需要多少的方法與耐性與時間,我不一定需要放棄挑戰與創新。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規則出現而自動化地告訴自己我不要試了、我想要放棄我改變不了這好固著一點用都沒有,我讓自己透過四下呼吸回到這裡,重新在現實裡面而非幻想中做出判斷。
我承諾自己當我因為規則出現而自動化地能量心智反應,我在覺察中以呼吸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