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day31 界限與不安全感:加害受害拯救劇碼2

漂浮的點

當我感覺到我被U拒絕而形成罪惡感,是因為我做錯我做不好讓他覺得麻煩讓他覺得需要多一個負擔、責任就是負擔他不喜歡我於是他要丟掉我,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U的情緒U的混亂就等同於他自己、等同於他的價值、等同於他是差的、有問題的因為他影響到我我只能選擇負向的影響來接受,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投射我的責備在U身上,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避開事實上,我有拒絕受到U影響的權力,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想要丟棄受到U影響的自己、我持續相信我不值得喜歡自己、我要壓抑這樣的年幼無助的自己這不能夠被我看到不能夠被任何人看到這是個禁忌,意味他人會繼續投射我存活不了的心智來懲罰我,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恐懼、恐懼他人的心智,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我嚴厲地對自己說這樣不行,我不能讓他影響到我,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L對我投射嫉妒,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我需要有個標準,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我害怕L、害怕U受傷,我曉得這事實上受傷也不是真的,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我可憐與同情L與U的困難與辛苦,我曉得這事實上他們可以有所選擇與自我誠實,不是不得不的苦衷,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感覺到我只有看到投射者的苦衷,忘記看到投射者自我利益的目的,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選擇進入拯救、受害與加害的位置,可憐與同情他人,我正成為能量與自我利益的渴望,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理解

我曉得我在裡面維護自己的契約:我不想讓你孤單、我在等待你、我在用無能幫你承擔。我在無意識中再度選擇承接了U的情緒苦難與虐待與無能為力,從而虐待與威脅我自己。
我曉得我透過心智記憶在告訴自己我其實是被喜歡的、我是可以與值得喜歡我自己的,我並不需要為了害怕他人的心智模式會受傷會受不了、而不斷壓抑自己的自由表達,而我透過身體站立與深吸氣、腹部嚇氣將恐懼的另一極性憤怒、煩悶、藉由聲音吐出來,等待悲傷、疼惜、愛、各種氣息的徹底釋放之後,當我越來越站穩腳步,開始曉得我並不用害怕U、我不用藉由收取U投射出來的情緒垃圾不用藉由消化它與它融合來得到愛與肯定、我自己在當下就可以判斷與表達拒絕、我有絕對的拒絕的權力,我有足夠資格愛與肯定我自己,當另一極性出來補償結束,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並決定,我不參與下一個循環。
我曉得我透過這整個過程看到我再度執行「你欠我、我欠你」來維繫離不開的、交纏加害受害拯救情緒的關係契約,而我看到之所以我需要講清楚、講直接、講得有力量、確定我的自我肯定、如同上戰場般確定我的氣勢不會輸,正是因為契約長久面對不清楚的相互依賴的關係、與客體間互相自虐式的補償作用,而我在自己的人格中提醒我需要堅定自己、不讓刺激主導我,而我在這當中藉由想像一個敵人敵對於我而我是去宣戰的我的眼神需要足夠銳利讓他曉得我不是好欺負的,因為我在解讀裡看到過去我實在太常參與像是我與母親間的關係,不清不楚想要試試看挑戰自己結果是躺了一灘混水的長久後果累積在身體裡,投射憤怒於權威者身上、認為對方不夠爭氣,實際上我正憤怒於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堅定劃出自己的界限與自我誠實自己的能與限制的受傷劇本。
我曉得我需要更細地透過這整個過程看到當出現莫名其妙的刺激投射在我身上,我第一個反映是去解讀對方投射了什麼不能接受的內容出來,第二個反映是因為恐懼破壞關係以及渴望維護與包容對方、以及恐懼反對與抗議權威胡亂加在我身上要我聽他的話否則我就是個無能者的說法會生存不下去與渴望證明給他看我是個有能者、以及恐懼與自省我確實做得不夠好確實不值得說出來我的立場的受害的心智以及渴望做一個拯救他人困難者來確定我夠好夠值得繼續找到自己的心智內容,而選擇壓抑下來我的自我表達、不敢指出來我看到想要支援對方的部分。
我曉得這時出現的記憶傳達我還有一層壓抑的恐懼,我也恐懼對方解讀我的話語成為指責與挑替的語言,於是當中也出現算了吧我不要雞婆了這是他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的消極語言而放棄去評估我如何可以使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傳達的機會,我在當中看到曾經因為他人在心智當中解讀我是如何「自我中心」不顧及他人、定義我是需要被忍耐的人,而我選擇感覺受傷的經驗當中。

校準

我承諾自己當我寫下它,我於是接受自己是在不舒服恐懼威脅的感受中仍然存在的人,而我曉得這不舒服的感受,事實上只是能量,不等同於生命、平等一體的生命,我可以在校準中選擇不接受、不參與操弄,回到這裡。
我承諾自己當我寫下它,我於是接受自己是在舒服上癮的感受中仍然存在的人,而我曉得這事實上只是能量,可以繼續拆解與破除騙局,這些分配本身看似決定公平與否而我們全都信以為真,實則並不等同於生命、平等一體的生命、不等同於生命本身完整價值,並非真相,真相是我永遠可以繼續回到呼吸、身體的這裡,物質此刻、在能量循環的跨越當中沒有羞愧與懊悔,回到一體平等。
我承諾自己當我寫下它,我於是能夠在兩極來回能量當中,持續接受自己就是在這裡、在這個當下,等同於一、等同於所有人站在一起。
我承諾自己當我寫下它,我於是能夠在繼續調整與嘗試當中,利用常識過活,利用身體釋放我所允許的能量系統與一步步解除結構,並且持續做出來、持續不放棄,及時回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