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day34權威關係與自我信賴與誠實


漂浮的點

當我看到自己壓抑自己的自由表達,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相信自己不夠安全所以我不能夠自由表達自己,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相信權威會受不了所以我不能夠表達自己的不同意,因為這樣就表示「我讓他們失望、我不好是我的錯、我沒禮貌我沒大沒小」,我藉此壓抑自己的觀點、允許「這個權威真是讓我受不了、咒罵他沒用他不爭氣等等的憤怒情緒與記憶」中,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當我同意我的存在是為了迎合與順應權威的意見的目的,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很恐懼受到否定與傷害,恐懼受到否定與傷害我會活不下去,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恐懼自己叛逆,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與權威有不一樣的樣子,恐懼我會活不下去,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看到權威有受阻礙的反應,我連結到恐懼、罪惡,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恐懼自己作為一個刺激點,教訓/提醒/點到為止他人我看不過去之處、為了想要更好的標準,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相信我成為這個刺激,不分程度,當我看到權威的逃或戰的反應,等同於我就是傷害權威自尊的兇手與罪人,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自己作為一個挑戰權威的刺激點,我連結到罪惡感,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自動地避免罪惡感,告訴自己我要保護權威脆弱、我要同情他的苦難與為難,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權威者的事,保護他自己與沒有信任與誠實與支援他自己,這不該是我的責任我卻不同意自己反應自己的信任與誠實,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不同意自己、拒絕自己、壓抑與限制自己,等同於我沒有盡到我活出完整的責任,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當我小於我的存在,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成為恐懼、擔憂、憤怒、羞愧,成為受害與矮小與拒絕,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拒絕自己活出來自母親的叛逆、違反既有規則,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忘卻我的存在在這裡,我成為過往來自權威壓抑我的教條與皮鞭、以及受壓抑的憤怒與委屈,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的身體部位心臟疼痛與受害與強烈恐懼與驚嚇與被挑釁、被威脅與迫使與不安,我緩慢停止,並回到呼吸,在呼吸裡面釋放身體記憶銘印、能量。

自我瞭解

我暸解到我可以接受權威對我失望、討厭、憤怒、閃避、期望、喜歡、親近,他們有他們的樣子、而非我希望的樣子。

我暸解到我需要接受我是這樣,我有我的樣子,我可以讓自己表現出我的樣子。藉由表現出來,我也可以懂得權威者的心理強度到哪裡。

我暸解到我可以喜歡我自己的樣子。我可以喜歡權威者的樣子。

我暸解到我不用依附於權威者對我的回應作為需要取悅、順從、壓抑的制約,這會帶來內在反彈與破壞的後果,而我可以先看看我為了什麼目的表現出自己,這更重要,再依據這目的繼續行動下去,我依然可以與權威者建立合作關係。

我暸解到我不用擔心我向他人表達我的感受,他們會無法忍受,因為那就是他們的事了。

我暸解到當我與權威者討論事情,我可以繼續練習,將此件事情的處理、與對他此人的情緒分開。

我暸解到我仍然能夠對權威者說不,當我有限的時候,即便他給我很大的壓力。

我暸解到當我為關係感到心煩,我可以及時處理、也可以暫緩處理,直到我讓它們都確實感到已經結束。

我暸解到其實我在自己有限的範圍內考量他人,讓自己不受到他人影響。當我覺得影響超出我可以處理的範圍之外,事實上我可以決定停止、不用為他人考量太多,為了成就感、讓我自己亂了手腳。

自我承諾

我承諾自己繼續面對權威關係當中的分化,以不矮化、不拒絕完整的自我,面對關係。

我承諾自己不害怕與自己親近。

我承諾自己不害怕與權威親近。

我承諾自己擁抱我的身體的任何感受,以及覺察自己的呼吸吐氣,我可以信任那是協助自己分化的線索,而非心智。

我承諾自己持續回到身體這裡,協助自己與所有人站在一起。

我承諾自己當我回到幼小的心智,我讓自己呼吸,協助自己及時回到這裡。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心智裡面我可以讓自己碰觸心智,並且持續調整、記憶平靜的、滿足與完整的身體狀態,協助自己回到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