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day42 我需要監控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我受到監控所以我相當恐懼不想要去碰那些我覺得被監控被評估被細細檢視被意會到的內容,我在心裡批評自己這很有問題我會被拿出來針對這太恐怖了我承受不了我實在脆弱還有狡猾還有卑鄙還有陰暗邪惡的念頭太多了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被揪出來的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需要躲起來以防被任何人找出來,所以我需要在別人找出來之前自己先攤開來以防這個權力在別人的手上而我只有受到不舒服威脅的份我全然沒有主導的權力。我需要打斷他人的陳述以免我失去決定的權利我擔憂自己被針對我擔憂自己被控制與間是我擔憂在這之下的我自己成為羞辱與恐懼與自我打擊的能量。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因為恐懼而逃避約束自己,我以為約束與自律等同於監控等同於這是不好的因為會帶來傷害與威脅與斷手腳雨讓我感覺到窒息與渾身毛骨悚然的事情而我需要趕快自動地避開與唱反調與脅迫回去這才是我熟悉的定義的我我的慣性我才有自己、我才有自我我才可以呼吸,我才敢講話我才敢繼續生活下去否則我就是等同於被羞辱我就是等同於被拘禁與被捆住。然後我面對這樣的後果,給予自己另外一種合理的說法我就是需要繞路與轉圈就跟我的家人的習慣一樣,我就是這樣我一輩子就是這樣,沒有辦法思考因為我不敢想象一但我去思考了我會變得怎麼樣我覺得我就是一個負向的分裂的人因為我不會處理我需要交給別人幫我處理我不想要處理與面對與為自己負起責任因為我不想要嘗試看到自己笨拙的樣子,然後這樣覺得瞧不起自己與繼續感覺到挫折無奈與無助與憤怒想要依賴與去招惹別人來玩其他的劇本。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倒垃圾,我需要倒垃圾將所有負面的知覺與情緒與感受都講述過來的過程仿佛就像是贖罪一樣一一細數我做得不夠的地方我才覺得爽快才覺得這下子夠了好像一種心安我可以藉由寬恕來移除他們當我痛快的細數的時候我好像有個心智在這樣告訴自己與自己爭奪主導自己的權力在作祟再說明明就有很多層面沒有釋放出來這樣不夠徹底這樣不夠及格這樣不夠符合深入的標準,我才可以去看與告訴自己其實我是有做到事情的,有一部分心智的我得意地在說我才起來不想給你看到直到你要與你敢於釋放你自己為止以及還在難過地罵我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敢認識你自己才敢接受你自己才敢原諒你自己?於是我感覺到心疼我感覺到心臟有複雜的痛楚結構纏繞在說:我真的承受不起太多好處我真的承受不起我真的不敢我真的想要
�ㄍㄜ挖個洞躲起來我真的覺得我一輩子就在這個漆黑的洞裡是最安全最舒服最隱蔽的角

其實很甘於在這裡我很甘於這樣沒什麼不好的因為我還是很害怕我還是很畏縮我還是覺得這是我最習慣的方式這是我最想要的方式這是我最舒服的方式這是我最相信的我相信我現有的我知道的方式就是這樣了我沒有別的參照我沒有別人示範我暫時可以接受我是如此這樣也很好這樣沒有問題我暫時需要一個與這個結構共處的方法,我相信我還可以渡過在呼吸裡面與它相處雖然我不知道我還要跟這個印記還有他可能會誘發的影像還有牽連的能量相處與拉扯與更動打戰多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敢看,當碰到胸口的結構的時候進入自我欺騙的模式裡。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恐懼去看見我自己的監控、恐懼監控的模式,當我發現我在恐懼的時候我繼續成為壓迫與勉強與加大拉扯的力量想要解除與移除的慾望,我依然在恐懼被監控與吞沒裡面想要做些什麼把我自己拉出來,實際上這個拉力是我目前為止能做的,我相信這是為自己好的我利用全身的身體呼吸去釋放各這個胸口點「我承擔不起」實際上我是可以承受的即便它有壓力我是可以承受的即便它有不舒服我是可以承受的即便我有害怕與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我還是可以相信自已的身體的彈性與知覺放鬆的程度。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寫寬恕是給誰看得完全不是為了我自己、不是我自己主導的,我寫寬恕是需要交付給想像出來的監控者看的,我寫寬恕是要暗示我內在分裂的壞的嚴格的監控者我才不想要像你一樣我也可以認同我自己而我故意刻意地誇大與亂闖蕩來強調我不需要你同意因為你永遠都不會同意我而且我需要藏匿我的感覺恐懼不知道哪一天要感覺到冒犯與被威脅與被勒索與被責備以及矛盾的並存的分裂出來好的嚴格的監控者是你會認同我與同意我這麼做我只需要摸索就對了我只需要繼續就對了你都會會同意我你都會有所允許我不需要限制,在這樣的兩極化的畫面與能量與思考當中成為極端。

我承諾自己當我忘記看到我實際上做到跟上進度時,我可以主導自己休息。
我承諾自己當我想要冒險探索時,我可以主導自己適時休息。
我承諾自己當我成為急切的慾望時,我可以回到呼吸喊停,便是這是心臟的監控與專制控制的心智不等同於我。
我承諾自己當我看到我現在的處境,可以安然接受自己書寫寬恕開始幾天便能回到穩定的程度,我能夠不用活在比較的心智標準的想像與假象裡時,我可以接納這個當下的自已。
我承諾自己當我看到我能夠在互動當中不放棄的講話,這使我自然放下自己原有的立場,站在其他的位置與看到真實的處境與價值觀,發現每個人全然的獨立與自我處理與負責時,而不只是我在自己裡面揪出什麼問題的爽快的劇本的標準為標準時,我可以以此自我相信的程度作為穩定的信任的標準,看到每個人地個性的兩面,同時也信任他人如同信任我自己一樣。
我承諾自己繼續維持呼吸,維持身體放鬆,時刻保持覺察不落入心智的劇本陷阱裡當我需要處理即時需要處理的事物時,我可以學習約束自己,並且給予自己舒服調適的環境,我是俱有這個能力的,並且給自己時間試驗與信任我的身體會引導我寫出來與寫得精緻與言之有物與有品質。
我承諾自己更深的呼吸不等同於變得有能力的慾望能量變得更混雜需要釋放,而是支援我自己回到當下處理我要幹嘛的目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疲憊的時候,給予自己休息與舒緩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