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day57 自我壓抑3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不敢與沒有勇氣去想我要什麼,我以為我還是一個什麼都辦不到我還是一個需要依賴他人為我做出決定與容忍與寬容與保護的小孩,我相信我等於無能與懦弱與卑微,以及恐懼去接受別人的用心與協助與支援我相信我還是一個無助只能夠收不好的責備與漫罵與挑替內容的小孩,我以為我只夠資格這樣子做,在潛在地意識裡我繼續認為我只有這個方法用這個回報家人的恩情,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需要告訴母親不要遺棄我告訴母親我跟你很像我是你的孩子我聽你的話照你說的去做你就不會離開我你就不會討厭我你就不會走開、我不想要你走開我還是會害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徹底相信我沒有能力去面對只有你才有辦法,所以我需要你的時候我會開始用力責備我自己,為了繼續依賴你,因為我很害怕孤單我很害怕一個人我很害怕知道我是獨立的一個人我可以陪我自己與教我自己為我自己做到充分做到其實,我不用用無效的方法虐待自己,那些是:焦慮自己掌握不到未知、畏懼自己挫折與失敗會完蛋了一覺不振再也不想要提起精神重來、再也不想要繼續嘗試下去因為我借是不行不可以不努力而繼續批評自己。

只是我不敢去看去試與思考罷了,我根本就可以為我自己慢慢把這一重重自我受限的外衣脫去,我根本就可以保護我自己讓我自己得到尊嚴與減緩自己的恐懼,我可以在每一天多為自己做到與推進一些,這過程不需要能量的堆積與累積,不需要自我利益的重疊與加諸在自己或他人身上因為那些過渡負荷與累積在我身上幫不了我任何忙。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就是腹部子宮右側這個點:我要抓取我要抓去與向外推進我要威脅他人、我要打擊與虐待他人來為我自己的失去平衡得到平復與出氣,我不想要依從因為我覺得我很沒有用我需要批評自己才夠爽快但這個灀快在我裡面一直堆積成為我以為我是個有個性的人,我是個在畫面裡有邪惡思想與銳利眼神可以嚇退他人不要來驚擾我不要來欺負與欺侮我的人,我可以冷笑告訴他你給我小心我有武器可以威脅你回去、我可以告訴你就是這個點你讓我不高興、這你要付出代價你就要跟我攪和在一起像是推也推不掉的麻煩,我就要找你麻煩,讓你畏懼我與想要離開我我就得逞了,讓你覺得失望與絕望我就得逞了我就可以宣告我是孤獨孤單的、同時也是失落與絕望的、我就可以宣告我就是真實的、我就是可以活在這當下不會活在你的掌握當中的,我比我想像中要有能力還要厲害得多藉由不用依賴你我就可以顯現這個,因為我對你沒有反映這就在宣告我不需要我比你還要厲害我比你還要堅強還要不會害怕依賴,因為我討厭依賴的我自己、我討厭轉圈懦弱的我自己、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討厭與想要殺掉這個幼小的我自己。於是當我書寫出來以後我的右側身體腹部點感覺到更加放鬆與愉快,因為我承認並允許看見它這個記憶點儲存的能量出現,我原諒這個部分的自己,好於是我決定寫出來呼出來:我需要與慾望與渴求與乞求與慾望與設法想要依賴的程度高與濃稠,我讓這股能量借由全身的細胞散除與分散出來,每個人每個細胞都在承受你的這股堅持與慾望這是沒有關係的你不用害怕我在陪你允許你這樣子做你不用害怕你在此刻擁有全然的資格這樣子做不用害怕麻煩因為你就是在這裡,這些能量是遲早會散逸過去這是過渡的過程、這是不需要累積與壓抑在同一個點上的因為我值得信任、因為我值得依賴與可靠、因為我有我自己在可以用最和緩最溫和與舒適的方式允許這個分擔發生,我可以帶著這個自己允許分擔的過程慢慢接受我自己曾經如此執著在這個點為了這個點的所有需求:渴望依賴、照顧、保護、保險、保守、撫慰、照料、愛的舒適感、恐懼不要往前、不要嘗試、不要用平靜與冷靜接受的方式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只是在宣誓能量是會過去與不真實可靠的、真實可靠是此刻的我活在此刻這裡、正為我自己分擔這些情緒點所散髮出來的情緒能量而我的身體細胞俱有絕對的權利與資格這樣子做,我的身體可以放鬆去信任自己繼續做到完成這個點,在實際發生的事情當中。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被遺棄與遺忘與對自己厭煩的受傷是真的,我沒有看到那是屬於我的想像的畫面與想法在牽絆我活出幼小恐懼畏縮的就有結構與熟悉的模式,責怪自我與他人,我沒有看到我不用害怕他我就可以協助與主導與保護這個點的自我,我可以為這個點的自我建築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建築出保護自己的堡壘與嘗試去做出來在輕鬆的狀況當中相信我可以完成我不用定義自己在冷酷、堅毅、剛愎自用、保守與法制操控、我不用全然定義自己在這些範圍之內活出盔甲與武器的剛硬與孤獨當中這不完全是我想要的我還可以再鬆綁自己一些我,不需要築起城牆隔絕我感覺到害怕的所有事情。


我承諾自己記憶這個放鬆與自我負責為我的依賴能量所負責與校準的身體感覺,每當我將可望、慾望、困頓、寄放在他人身上,期待他人為我解決的時候,我開始有恐懼與自我批判的能量發生意味我的期待與渴望從放在這個點的思想情緒也相對強烈,我可以回到呼吸去讓全身細胞自我依賴、讓身體去分擔能量、讓自己釋放它,重新回到自我信任。

我承諾自己當我感覺到依賴與受到遺棄的恐懼與慾望,我可以為自己辨識出來那是我建造出來的幻想,真實的互動建立在當下,平等的呼吸與行動實際的身體動作上,而不是情緒與幻想能量的操縱上。

我承諾自己當我感覺到依賴與受到遺棄的恐懼與慾望,朝向他人、其他客體,我可以看到那是我裡面點的作用所投射出來的自己創造出來的設計,我可以選擇要參與或是不參與,我可以選擇以我想要、我需要、我要過什麼樣的日子與人生的方式去做選擇,我可以在我的選擇裡面形成自己的價值觀,而不會在心智的依賴的能量當中失去自己的主體性,而相信我需要慾望可望借由反彈、唱反調的情緒能量與個性來建立自己,因為我相當恐懼失去真的自己,我恐懼真實得自己就是脆弱與受傷與沒有尊嚴的會受到別人貶抑與威脅與迫使與嘲笑與虐待而我需要接受我需要妥協與持續受傷的,我相信這個還沒有協助自己消化的與建立互動疆界的我自己是真實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感受到這個匱乏與痛苦感,我能夠及時提醒自己不要回去這個記憶裡面我可以停止,放下批判、緩慢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我感覺到心智的物質塞住我的腦子不能運作,尤其右半邊開始有放棄、堵住放棄運作的感覺,我觀察到同時也是右側腹部點疼痛的時候,於是我看見蒙蔽自己的主要是心智的能量、最是批判的、想要移除不好的定義的能量,我承諾自己回到呼吸,緩慢釋放這些淤積的能量,這些不等同於我只是思想罷了我卻讓他這麼長久限制我的生命。


我承諾自己接受與相信自己是ok的、足夠好的,同時我在自己裡面成為自己,我在實際當中生活,我就是全然有價值的。

我承諾自己接受與允許腹部點感覺到愉快、舒適、享樂、開心、放鬆、喜悅、的正向能量,同時保有距離地接觸與成為它並且在呼吸中消化與釋放它分擔到所有細胞當中,我可以和所有人、物體保持差不多的遠近距離的關係,我等同於所有人可以平等站立的時候,不再是標準與評斷的能量,我就是絕對的、完整的力量就是等同為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