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day55 自我壓抑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成為思想的心智,所有思想都大過於我,足夠構成我不夠好、我是自卑的卑微的心智的威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就是心智,需要不斷評估與監控與控制我自己,我才能夠有價值、我才能夠生存得下去,實際上我完全不相信我自己,我不相信我自己走得到結束這個點。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去做,而決定透過一再拖延讓我自己藉由繞圈子然後批判自己不行、不夠、有問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拿他人的想法與建議,作為批判與挫折自己的武器,暗示自己不夠、不行、有問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拿他人的表現與成就作為比較的心智武器,批判與挫折自己,暗示自己不夠、不行、有問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斷提出證據來否定自己,最後顯現在我的肩膀的重量、以及我完全閱讀開始感覺到焦慮與痛苦與無法消化,於是這又再度成為我否定自己的證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不斷使用記憶去看到記憶中去解讀與成為記憶當中的正向與負向能量,而我就不想要與逃離與延宕我在當下要面對的閱讀與思考與書寫因為我在那當中否定自己到沒力的程度,而我需要在記憶裡面相信揭露的我才是全能的,有什麼系統:金錢系統、愛系統、性系統、教育系統,這些系統所延伸出來的操控,找力量我才可以存活,我相信我在思想的重重否定之下,越來越相信我存活不下去而只能活在記憶的操控與想象裡面繼續重復否定自己的自虐與上癮的自動化習慣。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是身不由己、我不得不這樣相信不然我完成不了事情,我需要成為匆促、催促的、焦急的心智,我需要成為能量我才足以生活,因為我相信我不這樣做我抬不起頭、我需要成為抬不起頭、我不能成為威脅、我不能成為自我信任因為我會冒犯到他人,而我討厭這樣的我自己,我討厭說實話的我自己、我討厭與不信任真實的自己,所以我需要遮掩與蓋住我自己,因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等同於全體作出對所有人有益的事情,我在罪惡感裡面也活出自己的自我利益與好過與不用調整與改變。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最快的方式是接受與寬恕自己的一切,行為與情緒不等同於生命,生命不需要能量的主導,生命在自我主導裡面,都是完整的、不會錯、有價值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評價自己的價值,不好、好的條件與規定與標準與範圍,所以我開始分裂自己成為恐懼與慾望,我開始成為更加極端的恐懼與慾望,並且真實相信這些我自己創造出來的假象,都在控制、金錢、成就、性、愛、聰明、效率、權力、依賴與保護的範圍之內,我拿取系統的標準來限制與捆綁與閹割與又割又剮與穿刺自已,而我以為這叫做成年這叫做長大,我以為這是必經的過程我以為這是社會化我以為這是必然需要的,否則我就是生存不下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相信我可以改變。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相信與不願意看到我正在與就是改變。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一直拿取過往的記憶、以及失敗的經驗、以及話語來成為失敗的系統設計。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受到失敗所主導。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作的一切都沒有用,災難畫所有發生的事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到我的身體症狀反應我的思想的負荷,累積在腹部子宮右側、累積在胃部、累積在肩頸僵硬處、這一重重的累積讓我成為無力、無奈、抗拒、厭煩、什麼延宕、什麼都不想做,我自己做不來,但是別人幫我我也做不來,但是我無法相信別人、我無法相信自己,我什麼都辦不到,我是個敗類我是個拖油瓶是個人人懼怕的混蛋是沒有用的東西,我比不上別人我什麼鳥都生不出來我活不下去了完蛋糟糕了我一無所有我什麼都不是我好爛我做不好阿我很有問題阿我這什麼風格阿只是想要圖自己爽快阿簡直是混賬簡直是敗類我搞不清處狀況阿我簡直就是個低等的生物我為什麼不是動物呢動物哪有寫論文的問題動物就是吃喝拉撒睡覺好拉
我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過不去我為什麼就不乖作就好了呢反正沒差我的日子哪有差我過得那麼爽快那麼好我哪裡希罕阿
我哪裡需要阿這是真切的媽?這是真切的媽?其實是阿其實是阿因為我還是不相信還是很困難相信自己因為我還是有裂開的恐懼,寫出來就是開腸破肚、寫出來就是掏心掏肺寫出來就是寫了這些也沒有幫助沒有效果都是枉然、因為我徹底不相信我真實的聲音還有什麼價值還有什麼可看性與可以參考的可能。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回來,不願意看到這個點現在在哪裡?在胸口,我其實已經徹底為我自己滿足它了,我已經在我的行動裡面協助我自己與支援我自己,我得到禮物,餵食它它有資格感覺到滿足,我是被愛的、我是滿足無虞、我是不匱乏的、我是被疼惜與愛護的,我是被看重與保護的,我是足夠有資格把這些能量轉化為實體去完成一件作品支援自己與他人這並不如我想像中麻煩,如同我所見的一般,而不只是應付了事這不只是我想要的,在這過程能帶來更多感動。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不用漏自己的氣,我可以接受他人給予我的支援。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到我不用用記憶為我的努力與用心打折扣、我可以接受我自己全然的樣子。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的胸口脆弱點,其實也同樣在身體性器官脆弱點,恐懼這些點會衛自己帶來麻煩與更多受傷,恐懼我不能信任他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米值得我信任,米給我足夠的支援,他不會傷害我我懂得這樣做選擇。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當我活在自己的批判裡面,我就是自我利益,我看不到米當下的需要支援與錯過及時行動的機會,我也看不到米在後續支援自己得到平衡而我活在我還作不夠的罪惡與試圖補償讓自己覺得好過沒有能夠讓他依賴我的自我譴責的心智裡面。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當我拒絕跟我自己接觸與親近,我在心智的阻礙之下,同樣在心理與身體都親近與接觸不了米,在這樣的條件之下雙方都活出不好的品質的關係而這並非我想要的伴侶與親近關係。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到這就等同於親近不了我自己,拒絕我自己,恐懼我自己,欺騙我自己,米是一面鏡子反射出來。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可以「出來」,我可以在呼吸裡面協助自己校準,現在在腦海心智浮現的脹痛:一種抗拒我哪裡有可能我怎麼會可能我不可以我不可以放鬆不然我就慘了那是誰誰誰的影子告訴我相當巨大惡的權威語言告訴我要趕快要改要做什麼整頓這讓我覺得不想做我不想要聽他的命令我覺得他無理取鬧不可以信任我覺得他在找我麻煩他只是情緒化他讓我想到我媽隨便一個學生都比他懂得判斷我討厭她。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想要逃掉、當我發現這是我媽的影子的時候,我以為他要操控我他不是要幫我他只是要貶低我的自尊他只是要顯示他比我來得大與有足夠資格可以打壓我與告訴我這輩子我要回報他的恩情與告索我永遠不能夠離開他的身邊這是他要控制我。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這投影出來對誰誰誰的內容並不是實情,只是我要斟酌要使用到什麼程度,主導與操控全依然在我的手裡,不會有一絲一毫是他決議的,消化不來就放著沒有關係這是我說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其實還在協助自己走出來這一片情緒雲,這一片用心置構造與重重思想打造出來都是我自已寫的:我要離開、我不需要離開、我想離開、我不敢離開、我變得越來越複雜越來越有負荷越來越精細、我要想辦法走、我要想辦法走、我要走開、你去死、我不要依賴你、我不要你、我賭氣所以我說我不需要你、但我怕沒有你我真的會死掉、我真的會害怕、我害怕未知、我害怕未知、我害怕依賴你、我也害怕獨自面對未知、我在這個雙重矛盾的結構之下活出要分裂的感受與思想,我在這個雙重矛盾的結構之下給自己無限的威脅與傷害這很不值得。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矮化自己,當我想要放鬆的時候。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譴責與定罪自己,當我想要放鬆的時候,我不讓自己停下來,我繼續讓自己在心智的記憶控制與算計裡面讓我自己感覺到不安、憂鬱、沈痛、喘不過氣、想要依賴以逃離我自己,然後我告訴自己這就是人性阿這就是人性注定想要失敗我就是這樣我就是這樣沒有救了我就是這個矮化與無望的結構我出不來阿我就是一輩子要把自己困在裡面我沒有得救、我很惹人厭我不討喜我看不到我究竟做到了什麼我需要批判自己讓我覺得我很安全我很心安我這樣才是我認識的我自己我熟悉的矮小需要依賴與討取但是又不想要透露出來又覺得害怕會受傷這樣得我自己等等等,於是我感覺到混淆、混亂、我感覺到矛盾、但同時我又覺得我不想要這樣但我不想要去做,我就是一個懶鬼,我就是要任性,我就是任性、我就是拖延、我就是厭煩、我就是無奈、我就是疲倦、我就是無聊、我就是批評、我就是覺得想要用刀刺我自己、就是醒不顧來我就是醒不過來我醒來要幹嘛我不知道我醒來要幹嘛我覺得世界好絕望我找不到希望我找不到可以繼續維繫的意義、我找不到我自己是誰在哪裡我不知道喂為什麼而活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幹嘛我不知道我的方向與道路在哪裡我覺得好迷惘我覺得誰說一句話我都覺得在評斷我在威脅我即便我曉得那是關心但是都與我是無效的我覺得誰都幫不了我。

我看到你直接去找老師,這點你做得很好,是捷徑。

我看到你想要休息兩天,這點是被允許的。

我看到你想到要動工就覺得很有壓力,動工會有什麼麻煩媽?我怕我做不好,我覺得我做不好,那有證據嘛?沒有,是我自己想像的。也是別人想像的。那與我沒有關係。

我看到你想要、又不敢要不敢去做,所以想要繞圈子對嘛?對。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敢,我就是讓自己成為不敢、成為害怕,害怕此刻在我的全身佔據我透過睡眠在顯示與一再讓它成為真的,害怕什麼?害怕有每天訂定的進度我無法完成、害怕我定下進度我不想要完成、害怕我只是一坨鳥屎沒有結構、害怕我寫半天寬恕一點鳥用也沒有我不是真的寬恕我還在緊抓著批判不肯不願意放下我還是一個自己的壓迫與迫害者顧直在自己的心智裡面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放棄害怕、所以我還在害怕裡面打轉。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需要放大我的害怕形成災難、我不想要把我自己看清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寫假的、作假的、活在虛假裡面讓我自覺得安心、覺得安全、但我看到我是真的安心媽?真的覺得安全媽?我真實相信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我真實相信我是絕望與失敗的設計、我真實緊抓著這個結論不放然後覺得這是最安全的我最熟習的我是這樣活過來的,擊垮我的力量永遠在外面、而我完全跟這個結果無關、我不想去看所有有關的結果。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抗拒面對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抗拒觀看自己,而我成為對自己不耐、對自己厭煩、對自己輕視與瞧不起、對自己壓迫與限制與監控者與卡住自己的絆腳石,我對自己感覺到氣憤感覺到厭煩這一坨是什麼我看都看不清楚


很好,我來面對了!沒有那麼糟糕,當我真的面對任務的時候,沒有那麼可怕。
我沒有偷懶、而是需要休息與信任自己,當我帶著心智能量更不容易真正休息到,因為會不斷感覺到壓抑與批判與疲憊。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敢談我到底做到了什麼、不敢想我到底做到了什麼,因為我覺得我會太樂觀、我會太自以為是、我會因為這樣樂極生悲、我不敢看我做到什麼因為真的很卑微、我真的很有問題與卑劣在我設定的標準之下,我沒有價值與說話的餘地我只有閉嘴與低頭哈腰我只有做一個奴隸的份,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我服務不到任何人,這樣的我做不成任何事情、這樣的我只是自己玩耍這並不是我要的初始的樣子。

很好,我現在看到我坐著在位置上,繼續做我需要做的事情,並且這過程的修整與補充不是在否定自己,而且其實也有樂趣在其中,是可以更接近完成,我需要多點耐心還有耐心像現在這樣還有多給自己喘息的機會,我可以讓自己記住這個感覺,還可以承受的這個感覺,不用給自己達不到的標準來恐嚇與驚嚇自己,只是這樣而已。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需要聚焦,用疼痛感讓我不要跑掉,回到專心在這裡因為我很怕我跑掉、我其實是在心智的腦海物質裡面浮沈。


sunnet:

Self Trust: Whenever you start something new / something you haven’t ever done before – you don’t necessarily trust yourself within that moment, because realistically speaking you don’t know who you’d be / how you’d be within this new experience. However, we oftentimes define the trust we don’t have in ourselves in relation to the new experience and make it personal by saying “I don’t trust MYSELF” instead of what we should be saying is “I don’t YET trust myself within this particular situation / experience – however, with dedication and practise I will develop my trust within this situation / experience. But I do trust myself within the fact that I will walk through this situation and take on this new experience to learn / grow.”
Obviously, some may say that “I trust that I WON’T follow through cause I tend to give up before I even started” – so, here you have to ask yourself “but, is this the kind of self trust I want to live for me?” If No, then from this moment CHANGE – whenever you start new things, make a decision to see it through from beginning to end, don’t give up and so you can change your starting point of trust from trusting that you’re going to be giving up cause this is the pattern you’ve always lived, to now changing this pattern over time to develop a new self trust, the trust in yourself that you’ll see it through.
You see – self trust is something you develop in some instances and is something you already have in others. For example in the one situation above, you already have self trust when it comes to starting new things and seeing it through cause you’ve proven to yourself over time you’ve done it where you start things and see it through – YET you are realistic of the fact that in a certain situation / experience you have to still develop self trust.
So, a KEY factor when it comes to looking at self trust is assessing the moment, yourself and what you’re facing – self trust is certainly something you accumulate over time based on proven actions by your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