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day56 自我壓抑2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定義我是壓抑的人,需要夠安全、不正常、正式的但在現實之外的環境,再精緻的設計與運氣之下,才有資格感覺到自己的成就感、自己的自戀與優越感與釋放真實的自已。
我寬恕自己制約自己在這個記憶當中,我只能是這個記憶的延伸,我以為我需要透過不斷回想這個記憶成為我要不斷追求的想像,想象我成為任何一個人,一個監控與評估者、一個演戲的懦弱懦弱者、一個演戲的優勢強勢者,反覆演出同樣的戲劇。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就是親密的能量的依附與操弄者,我就是自戀的要不斷演出戲劇的設計系統,這才是成就這才是才能,而我活在這個限制的定義裡面成為一個心智的標準,沒有脈絡地想像這才是我應該要有的有張力的、有操控與承受力的樣子,好像其他的我平淡無奇,都是垃圾與沒有價值一樣因為沒有權威的肯定與欣賞與愛戴的能量來讓我確定我自己,我沒有看到我其實已經利用記憶心智把自己砍得、批判得很破碎與片面,成為結構的幻想而進入更兩級的價值評斷,而我現在正在接受我需要把自己拼湊回來成為完整的後果。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相信我需要是這個記憶的正向情緒能量而我現在描述出來成為它在我的身體裡面:舒適於我的腹部子宮我好棒我好厲害我好滿足我好舒服我好滿意我好像得到高潮一樣我好像明星一樣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我好像就是我自己的迷惘的能量失去方向的能量我好像就是這樣的迷糊的不知曉我要去哪裡我好像就是這一層層一重重的沒有自信心、我好像在這個記憶裡面幾乎覺得世界都是粉紅色的愜意很像是戀愛一樣有愛的感覺與成功的感覺與依戀依依不捨的感覺我感覺到它就在我的身體肩頸與腹部像是吹氣球一樣膨脹起來感覺到脹痛與不想要醒來不想要容納別的新的可能信創造出來因為我不相信還有「更好」的,而我恐懼成為「失敗的」與「壞的」,只要我達不到這個標準。我忘記我可以呼吸我還有能動性,我忘記我當初在進行與動作時我並沒有為我的行為,增加好或是壞的評語或是能量,這個能量是他人付加上來的,而我過於信以為真了。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是有問題的、我擁有正向的能量充電的我想要與慾望做大事作有成就與成功的人,這很有問題、這會帶來懲罰與災禍,需要批判與覺得懊悔與羞愧,而我不敢承認這也是我,這個也是我,想要輕飄飄想要不費力與輕鬆達到目的,想要受到別人尊重與尊敬與崇拜,想要知道別人不知道的結構到底長什麼樣子想要摸清楚而且很快速地操弄滿足自己的優越,而且想要保持穩定或是想要保持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當我達到了別人也能夠肯定時我會感覺到自戀與自我崇拜與自我尊敬與尊重。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定義成功在這記憶上面,而我成為追求的慾望,並且透過監控自己是否是這樣朝著這裡走而感覺到恐懼、困難、需要操控與得到爽快與得到移除我覺得不夠好的部分我覺得脆弱是不夠好的部分,我在得到爽之後也壓抑了我去接受自己的脆弱與限制與實際地困難並且給自己耐性,因為我相信我需要是快速、操弄與愉悅,並且相信沒有能夠在這個理想的記憶的點上感覺到優越,我就是並不安全、我沒有結構、我沒有能力、我很低劣、我很匱乏,我把安全、肯定與價值與滿足全數建構與依附在這個記憶上,相信這個記憶是真實的,缺乏的時候我就快要死了要像是上癮一樣一直記憶它、回憶它、享受這個感覺能量。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定義我清楚自己的方向在那上面,原因是在那個方向上面我還跟能量有些距離,而我相信我現在搞不清楚的原因是因為我受到能量所主導與控制,相信我就是慾望的能量,而且我相當恐懼自己的慾望,想要證明自己的魅力、想要有自信是建立在這樣的定義上我有成就感我有能力感我有才能與不同於他人的藝術的天分我有自己的風格與投入演戲的天份別人學不來我要這樣吸引他人我才享有一定的地位我才享有一定的能力我才享有能夠生存的本事,我需要有虛榮,我需要跟別人一樣有炫耀的本錢,我需要跟別人一樣看起來光鮮亮麗、看起來也懂得社會生存之道,我需要懂得討好、懂得跟上別人再說的話語術語我需要懂得行話,我需要懂得我沒有的能力我需要懂得邏輯推衍我需要懂得搜集夠多新聞資訊我需要有自己的觀點,我需要更多擴張的力量我才可以生存實際上我很恐懼我沒有我生存不下去,真實的我不可以跟上瞬息萬變的社會,不然我一下子就被嫌棄與淘汰被說我很混被說我很有問題這會讓我很自卑這會讓我很畏縮這會讓我覺得我比不上別人我沒有優勢。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我其實不管有沒有能力、有沒有能夠有魅力與好看的長相、不管我有沒有能夠掌握與看透人心,不管我有沒有能夠訓練自己的心夠強壯到不會受影響的程度,我都可以有價值生活,我都有價值自我肯定,這是人與生俱來的道。我不用評價自己是好、或是壞,不用慾望自己是好、恐懼自己是壞。
我承諾自己不用去害怕收下別人給我的支持,為我自己負責與設下限度陪我自己去完成它。
我承諾自己不用去害怕我自己在畫面中的力量而去壓抑自己,當我試圖去用其他方式活出完整不壓抑得自己,建立自己的信心與拓展自己的可能性,我就不用再繼續藉由舊的這個記憶來肯定自己,與試圖壓抑自己因誤我曉得這不是現實當中的我在此刻可以達成的,那就只是心智的幻想把我拉走,對於我現在要做、要完成的願望其實沒有幫忙,而是幫我激發能量,當我感覺到正向能量在我的體內累積,我可以藉由呼吸釋放掉一層又一層,然後回到自己的身體感覺身上,不去成為優越、成為自卑、成為慾望或是虛妄的恐懼,批評自己怎麼還不夠快、批評自己怎麼還不夠上進與努力與有成就感。
我承諾自己不用去害怕我自己,我的這些優勢在社會價值的評斷裡,也是可以去解構的,移除這樣的需要、慾望、渴求,不會真的死掉,死掉的將會是心智結構,而我的身體可以感受更輕鬆愉快。
我承諾自己不用害怕我再耽誤自己的歲月與時間,寬恕可以協助我更有效在這當下執行事情,寬恕可以讓我自己在週期裡面對同樣的困難有不同的心境與想法,寬恕可以讓我釋放能量與重新找回自己的判斷能力,我不用在心智理面相信我不有資格這樣子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