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day62 想要控制

今天醒來我體驗到胸口一陣憂鬱的感覺,像是戰爭過後的沙場,我試著去單純成為身體,我發現我跟這一層心智竟然是如此緊密地貼合在一起。

在這陣子它就被我帶著在心上,依賴就是從這裡來的,不時地成為記憶縈繞在我的腦海與身體,粘上來的能量就這樣一直刺激然後創造出來。同時我好像曉得,這也如此渺小,當我可以意識到全部的時候,不過就是一層情緒而已嘛,比我想像中來得能夠控制,我需要更輕柔的呼吸覺察與接受,不再只是嚴肅的條列與逼使語言化去掌握它,那是另外一層成就的與算計的與掌握的控制的慾望,可以有、但之於我的身體來說好像是個負擔。在這時刻,似乎溫和的允許這就是我的身體所需要的解構的過程。

我還是可以在行動上是自由的,即便很多卡是我為了完成論文書寫因為害怕自己講話太直接還有諸多對自己在過程中的否定與批評,於是允許自己潛抑下來的。我暫時間在承受這個代價,但整體而言都算過得去,不大需要再繼續挑自己毛病、逼迫自己,更是我能夠提醒與承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