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Self Interest Always Wins 自我利益永遠得勝


原文網址:http://activistsjourneytolife.blogspot.com/2015/09/day-835-self-interest-always-wins.html

自我利益永遠會贏。

有趣的是我們的設計。這設計最驅使人的,並不能讓人真的發揮功能,而是讓人們成為某些為求疏解與舒適、只是為了他們的需要與渴望而生的生物。

你或許想要放棄行走進程,失去你繼續行走進程的意願,而去做你被設計必須去做的。

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如果你看看我們怎麼被設計出來的,當你的意願是給予自我利益,其實你並不存在。

但實際的應用、行動那些我們所渴望的點,會使所有東西改變。也就是說當你需要與渴望關係與家庭生活,你以為那個狹小的自私的你,顯然地希望得到它,即便,你放棄渴望或是受到渴望所驅使。

有一天、有一刻,有可能你去實現那個渴望,對你來說突然你迷戀它、受它佔據,你想著它的方法、執著於這些想法,你急於應該如何行動與賦與它稱號,你覺得應該這麼深地根植於人,實際地活出自我利益,百分之百相當渺小的階段。

相當實際地活著,是放棄自我利益,百分之百相當對抗人性。

我不是說人性不能改變,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設計。

真正問題關乎,你是否願意停止那些思想? 這些,全關於你的藍圖的一部分(生命的設計)是我們主要去改變的。我們這麼深切地意願、是我們要去修通改變,需要完全的、絕對的自我意願,自我紀律去改變。


我想知道,誰,會証實出來給我看我贏了?這不是關於去証實誰錯了,而是關於一個簡單的問題,你是否想要做自己的指導原則?自己主導你的生命?因為任何其他設計你所跟隨的,是在你存在之前就被放置與設計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