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day87 羞愧的念頭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難過 / 氣憤 / 悲傷、失落 ,我可以讓自己停止關聯的念頭,回到呼吸,相信能量可以過去,並且看到這與真實的我無關。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厭煩重複,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這一層我需要凍住自己,繼續這不關乎我的事情,我不想要管,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喜悅、愉快、興奮,原來我還是喜歡冒險,我願意讓自己信任自己的感覺與心情。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湧現出來,我可以讓自己去看到,這實在是我太不習慣的事了,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我可以與吸進、接受這一個好奇的我自己,而且我是多麽的哀傷於我不願意等待自己產生好奇心,我將所有不耐煩、批判、厭惡、禁止與責備的聲音緩緩吐出去。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有好多話語想說:對同儕「我不能一個人好」、「我不能不顧及別人」、「我不能對人不公平」、「我不能辜負與虧欠別人」、「我不能不知恩圖報」,而我在能與不能之間活出正向自得意滿的能量與負向的罪惡與抱歉的能量。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發現是因為我不能沒有人跟我一起「好」,好是一起好、是均分才是好。當我意識到我能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發現是因為我不願意顧及自己而我感覺到懊悔與難過與悲傷,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發現是因為我不願意對我自己公平,我感覺到怨懟與難過與疼惜與悲哀,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發現是因為我不願意善待自己,不願意覺得值得善待自己,我感覺到悲哀,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羞愧,我使用不斷堆疊的念頭告訴自己我不安全、我沒有資格、我不能向外探索,來保護自己,我讓自己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不安全,我讓自己停止,我看到安全與不安全是能量上的、記憶畫面上的,我可以讓自己呼吸,去感覺我的全部身體在此刻。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頸部僵硬,我看到這是允許批判與不信任、懷疑、不安而緊繃的念頭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緊張後果,我可以讓自己停止,我看到我可以回到呼吸與此刻。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僵硬,我去解構,批判語言是在安撫自己、或是試圖激發我的思考與表達,同時也是他人口中的投影,與真實的我活出完整無關,我可以不用擔負在身上相信這是我、成為我的負擔。

當我看到我感覺到僵硬,我去解構它,批判的意念是在提醒與告訴我現實狀況以及我可以意識到活出幻想意念的程度,這些與真實的我活出完整可以成為支援,不需要是負擔,當我感覺到是負擔,我可以接受自己不去理睬或是收下我可以接受那不是屬於我的重擔。

當我感覺到僵硬,我可以停下來陪自己的肩膀動一下回到呼吸與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