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day96 自己一個人

我對於裝可憐討取他人的關切者感覺到厭煩,當他三番兩次在說一樣的自己即將被拋棄以及所有人都拋棄他的內容的時候,我懷疑到他為什麼不反省自己?為什麼不會像我一樣想要圍剿自己招認自己做錯了?為什麼他還是敢持續做一樣的事情,或許他這樣可以很輕鬆博得同情。我想到我不想要做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會被人討厭,我害怕被人討厭,我也不敢一味只是討取同情,在原地吵著要喝奶,不往前走,這樣可以很爽,但我定義這樣是錯誤的、不受社會允許以及應該感到羞愧的。我一面忽略他,但心裡對他感覺到不屑與厭煩,不想要搭理。

同時間我想到我在脆弱、危急的時候,也會需要支持,同時間我試著站在他的立場想一個依賴了幾十年的人、周圍的人離開他意味著世界突然崩毀了、他覺得很危險與可怕所以需要找人陪伴,我也正經歷這樣的感覺,在結束的伴侶關係六年裡面我依賴著正向的情緒能量保護與滿足我,我感覺到我的生活是有品質的,所以我忍耐著不試著講出我的對立面的面質看法想要逼他往前進,因為我也正經歷,有品質的關係突然消失那種被剝奪的、不甘心、不情願的感覺,感覺到垂死、不斷找人協助我與消化我內在的苦痛、受害覺得受委屈、加害想要復仇的情節過程。這個時候,要往前進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所有事情都要按著自己悲傷的步調,像是解除一種習慣的隱一樣,讓有意願者慢慢來。

情緒:厭煩、質疑、害怕、不屑、羞愧、危險、可怕、被剝奪、不甘心、不情願、委屈、復仇、痛苦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對受害者感到厭煩。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我需要忍耐對於受害者的厭煩,這樣意味著我的脾氣太差、不合格,這樣意味者我不可以做受害者自打嘴巴。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連結受害者就是依賴者就是弱者就是會被欺負。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意識到當我對受害者感到厭煩,以及對受害者連結一連串的加害者圍剿與逼迫受害者只有吞忍的份的劇本時,我的肚腹感覺到沈重與它在承接過去的仇恨、不甘願、受害、委屈、痛苦、尊嚴被剝奪、憤怒與怨恨等負向情緒後果,這讓我對於受害者感覺到厭煩,想要演出讓他後悔的劇本轉嫁到他身上,讓他覺得他不可以這樣子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害怕作為一個受害者會被人討厭,我感到戰戰兢兢,我有想要消除、毀滅、傷害受害者的慾望與衝動。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想要殘忍的消除、毀滅、傷害受害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害怕作為一個受害者會被媽媽討厭,會被媽媽嘲笑,所以媽媽說不可以我就不可以。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沒有愛的能量依附,我就活不下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沒有被照顧,我就會活不下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現在狀況是我的保護層與愛得依附感覺被剝奪,我現在很脆弱,我處在狀況很危險,我很害怕,我很可憐。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成為渴望愛卻得不到的可憐蟲、害怕愛被拿走的憤怒與想要復仇者,我分裂我自己成為這兩個極端。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失去了愛,等於失去了安全感、支持,我就不安全,我感覺到想哭、被拋棄、被忽視、失落過去有的與伴侶相處的美好的記憶、傷感於我不是一個穩定與可以給予他人安全感的人。

我寬數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寫到這裡感覺到沒有力氣、感覺到沒有希望,我想要放棄算了,做寬恕沒有用,走進成沒有讓我學會成熟,我感覺到生氣,懊悔。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想要面對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想到過去的伴侶與他人在一起,我感覺到嫉妒、不甘心、怨恨、想要復仇,埋藏在我的身體裡的慾望,這些過去的愛的依附的情感都應該是我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奪去,不然我會好生氣。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感覺到悲傷、抑鬱、悲哀於我顧不好與搞不定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站在他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評估、接受分離是對我與前伴侶的關係,較好的事情,包含過去創造的關係裂痕、傷痛以及我不再擁有他要的愛的依附與關注的感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接受改變。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害怕調整自己成為一個人生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害怕愛護自己,不使自己委屈。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甘心、不情願建構滿足自己的條件。



我承諾自己去意識到現在的狀況是要回到當下、回到關係的脈絡,不是能量。

我承諾自己去意識到現在的狀況不是過往的與媽媽的殘忍的受傷我也要去傷害別人的劇本,我可以不做只是讓自己爽的人。

我承諾自己去意識到現在的狀況,我可以不用是一個受害者,我還擁有很多愛與支持。愛與支持也不用去討取,而是可以經營與培養。

我承諾自己去意識到現在的狀況,我可以不用是一個加害者,但我允許自己關注我的肚腹、肩頸所累積的憤怒能量,用呼吸、書寫、媒材安全的釋放。

我承諾自己去意識到,我也是一個需要、脆弱、害怕、恐懼時候的依賴者,在我意願走出能量的過程,我可以接受他人在受害與依賴裡面打轉,我可以讓自己沈得住氣,觀看他人的改變。

我承諾自己持續書寫、塗鴉陪伴自己,與整理與釋放能量。

我承諾自己去建構自己要的生活,去計劃與執行出來,讓自己感覺到充實與沒有白活。

我承諾自己愛護自己的身體,盡量在分裂成為受害、加害的劇本之後,回到呼吸不讓能量與重複的想法與畫面等同於我,把自己提起來喚回來。

我承諾自己當我回到與前任伴侶的回憶的時候,我提醒自己想這個也沒有用、傻瓜,我可以停下來,回到呼吸。

我承諾自己藉由慢跑、走步,持續的習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與對身體的控制感。

我承諾自己可以學習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他人受到支持的需要,如同我的受到支持的需要一樣。

我承諾自己慢慢讓自己練習,可以獨當一面,可以信任自己,讓自己安心,做不到的時候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才剛開始學。

我承諾自己接受自己有犯錯的行為,行為可以改,與我這個人的好壞無關。

我承諾自己將需要支持與犯錯分開來。

我承諾自己將需要支持與羞愧、會被人討厭分開來。

我承諾自己將脆弱與招致羞辱區分開來。

我承諾自己接受我的脆弱、需要支持、與人連結、關係依附。

我承諾自己接受我自己現在的樣子。如實的樣子,而不是覆蓋在身體上的羞辱能量。

我承諾自己不去討厭我現在的樣子。如實的樣子,不去比較,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承諾自己去面對、看見我現在的樣子。如實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