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day100 重新定義穩定 4

day100 
重新定義穩定 
雙極性疾患(服用藥物)

(穩定:金錢與價值)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相信我在競爭的環境之下我是可以保持穩定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相信我積極做一個有用的人會有酬勞的、我不相信我值得、我不相信我也很值得起他人支付我對價的籌碼?而我照樣對假在支付籌碼給他人。這是我在使用資源的方式,我不相信我也值得的起這一種使用資源的方式。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需要提心吊膽地往前面走。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不只有我在支援自己,有家人與寵物在旁邊。
(什麼阻礙了我)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對他人、對自己的愧疚感,真的過得不好所以愧疚,真的擔憂他人會被我拖累所以愧疚,但實際上自從服藥以後身心真的平靜了下來,身體與家人的關係也過得比較好了,更多的滿足感與愉悅感在家人的對談與交流之間浮現。
(不夠好與寂寞)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感覺寂寞,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去填補這個空洞,運動中間想要含糊過去的空洞感,以及結束運動要返家的路上,我想到用前女友會想要用看電影或書的方式看過去,或是我等待家人回家而感覺到自己是被陪伴的,自己的需要在那當下獲得了滿足。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感覺寂寞,是因為我認為「我缺乏一個夠好可以給我空間與他訴說話語的伴侶」以及「我缺乏耐性去閱讀我計劃閱讀的書本」,因為我不想要面對我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能量去努力活出來、而不只是活在「我是個病人」的定義裡。
(解構不好與寂寞)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所做到的已經是夠好的了,當我在動我的身體去某些地方我已經在為自己做事,我在移動身體健身我已經為自己活在當下我在鍵盤打字的當下同樣是如此。存放在(心臟的點),當我有意識與覺察,我可以在運動當中釋放這個點的能量,我可以主導自己是夠好的,我可以主導自己鍛鍊自己的肌肉到足夠的含氧量,那對我來說是現在足夠是夠好的指標之一,對我現在來說也是信心的來源之一。另一個可以主導自己的便是閱讀,我可以主導自己在書寫當中,不只是自我挖掘,我還可以利用書籍更增添自己的感知能力,我同時也需要更大量的文字語彙來描述我的身體各種層面的感覺,以及研究雙極性疾患的病狀,這是接下來的目標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